close

周怡秀

前陣子為了買家具,常光臨某家連鎖家具店,和我接頭的這位業務小姐,從認識到下訂單,來來回回溝通了好多次,而且在下訂單後、送貨前我又更改,但她還是很有耐心站在我的需求上建議、分析,直到送貨的前幾天,我最後一次想和她確定時,得知她被高升到另一個分店擔任店長。

暫代她位置的是原來的店經理,她說這位小姐很用心,一年多前剛加入這家公司時,由於很多事務要學習,包括與客戶的應對、如何回應客戶的需求等等,她擔心自己經驗較少,所以每天都把店長和客人的對話錄起來,下班回家後再重新聽一次,把重點記錄下來,之後若有類似的情況,她就知道如何因應了。我聽了真是感動,一個30歲的女生,竟然如此懂事而且謙卑紮實地學習,心中為她的新職感到十分高興。


每個人都想成功,都會訂定目標去完成,然而當目標訂好,要開始落實行動計畫時才是挑戰的開始。

能不能耐著性子把自己規劃好的進度確實完成,就是個門檻。我們常聽人說,眼高手低,只有滿腦子點子和夢想,卻都沒按時間表完成,怎麼可能距離成功愈來愈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