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lly 上班族

我18歲意外懷孕,跟孩子的爸交往才4個月,當時很矛盾,對方大我10歲,我念夜補校,一方面不想工作,當時似乎也沒有更好的選擇。我沒跟家人住,沒人能問該怎麼辦。對方年紀大想要孩子,他媽也想要媳婦。我害喜嚴重,決定生完再結婚,但後來就一直拖,到最後我們都沒有婚姻關係。生孩子跟結婚是兩碼事,不管有沒有那張證書,我們就是一家人。會生老二是希望孩子有伴,我仍然不想結婚是因他生活不穩定。

他工作環境複雜,收入大起大落,不管賺多賺少都只給我2萬5生活費,其他需求要跟他開口,但很多東西講了,他都覺得沒必要買。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怕給我現金,我會跑掉。後面我們吵架要分開,他開始說這些年我所用的一切都是他 給的。

當初還年經沒有想太多,覺得以小孩為重,生活能過就好。在一起生活6年,我平時上課顧小孩,我們不太爭吵,但越想越覺得不對。男人想花錢在哪都有合理的理由,因為那是他的錢,他不願意多給我和孩子什麼。

發現他 找酒店妹
離開他的導火線是發現他找酒店妹,他卻說那是慶功宴,跟家庭無關,我說當你成為爸爸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我決定離開他。原本兩個孩子監護權都在我這,我媽希望我跟他斷乾淨,但我不想像我小時候,父母離婚後,我爸不讓我見媽。我希望我的小孩不要缺少雙親哪一邊,況且孩子也從沒跟我說他不想見爸爸和阿嬤。我讓步,孩子監護權各半,小孩主要開銷他們付,平日他們顧,周末和假日我顧。現在我周一到周五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周六、日顧小孩。

如果沒生我可能更愛玩,但後悔選錯人。選擇生,最後卻沒辦法給他們完整家庭,我很遺憾。但如今看來,生小孩、養小孩都還好,麻煩的是下一段感情。我現在有男友,他說我雖然有兩個小孩,但他沒差,而他家人似乎很介意。我不怪他們,但也很明白,若這道障礙難以跨過,這段感情我就不要了,我不想在人家眼中低一階。況且我不會再生了,因為我無法保證男方會怎麼看待不是自己的骨肉。

我小時候沒有大人,所以現在盡量讓孩子維持兩邊的關係,我跟孩子的父親也盡量參加孩子的學校活動。女兒會問爸媽怎麼了?我解釋爸媽是朋友,不住一起,但父母角色沒變,她沒法理解,將原因歸咎到我男友身上。想當初我小時候,我媽也帶男友跟我們見面,我當時也無法理解。沒想到,我的孩子要經歷我當年的感受,而我也跟我媽當年一樣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