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恩是個大女人,雖然身材嬌小外表嫵媚,但做事的氣魄很大。她爸爸是營造商,從小她就在工地成長,繼承了爸爸的衣缽發揚光大。年紀輕輕就累積千萬身家,但幸恩的戀愛過程並不順利,多年來不脫以下兩種下場:「一是,他越來越沒用,我只好離開他;二是,他越來越想壓住我,我們開始爭吵,然後他就喜歡上別人了。」


裝成芭比迎合對方
她喜歡的男人,都是看起來很MAN的男人。剛談戀愛時,她很遷就對方。「我在工地裡跑來跑去都穿牛仔褲,卻曾為了一個男人,連去工地時都穿3吋高跟鞋和粉紅色洋裝,說話聲調都改了,有好幾年的時間像個超娘的芭比娃娃,你說好不好笑?」
她為了那個男人放棄了好幾個大案子,只想在家裡等他回家時遞上拖鞋,煮一桌好菜給他吃。問題在於這個芭比畢竟是喬裝的,裝不了太久。當她發現公司需要她,還是在工作上叱吒風雲比較好玩時,她的感情有了大波瀾。他責怪她「妳不再像以前那麼可愛」,她也覺得他給她很大的束縛,他不懂她。
那個男人後來找到一個真正溫柔內向、適合待在家的人結婚了。她很傷心,又找到另外一個大男人。這人很愛她,在她變身事業女強人時支持了她,但幾年後,身邊的男人越來越萎縮,「全部都聽我的,一點魄力也沒有,好像我是男人,他才是女人」,她又為了另一個大男人,離開了這一個。
性格裡藏了隻母老虎的女人,內心深處非常渴望找到一個馴獸師,讓她變成小綿羊。但她沒有辦法當太久的綿羊,時間一久就會跟牧羊人大對抗,愛情就在她的矛盾情結中擺盪,其實,在她馴服不了自己之前,是沒有人馴服得了她的。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