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李悟

前些日子,因著重要的人的離開,覺得全世界只剩下我是孤單一人,覺得失去活著的意義以及必要性。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為著別人而活;因為,所有的我以為全部都沒了。我開始看不到自己的未來、不知道我現在在哪裡,然後我閉上眼睛,逼自己開始思考,思考自己一個人如何活下去以及自己的重要性。我開始不停地看很多的心靈勵志書、各式各樣的電影,以及旅行。

當我無意間看了看梅桂爾.魯伊茲寫的《讓心自由-最平靜喜悅的靈性生活實用指南》,讓我覺得非常驚訝,他說人生不過是比較真實的夢境,每個人依著自己的意識、想法構築出自己的夢境。又說在自己的一生中,沒有人像自己這樣殘酷地虐待自己。是啊,不過就是一場夢而已,做主的一直是我自己,為什麼我要活得那麼卑微、膽小,還把主導權讓了出去呢?而我又為什麼要一直這樣的忍耐,遲遲不肯離去,一直拖到了現在呢?我想有時候,不是別人對你不好,而是你自己不讓你自己好過。

有幸還能到日本去走走。在京都的飯店附近有一條叫鴨川的河,住在那邊的日子,我一直在想,是怎麼的一條河,讓許多的男男女女晚上依著岸邊而坐,聊天、喝酒或者就坐著,然後它依舊靜靜地流著。有天早上我突然想看看它早晨的模樣,只有我一個人坐在岸邊。有人、沒人,多人、少人,它都是一樣不急不徐地流著,就是這樣的隨遇而安吧。臨走前,我看見一個遊民睡在石椅上,身邊放著一輛腳踏車和一個行李箱,我突然明白,或許人生就只需要一輛腳踏車和一個行李箱就夠了吧。那我會裝些什麼東西在我的箱子裡呢?

這問題,我想了很久,一直以為我會把我所有珍視的東西裝進去,後來我終於知道我應該裝些什麼了。我帶著一輛腳踏車,一個空的行李箱,繼續我那名為人生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