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相近的欣欣和恬恬同時失去了老公,兩人也同時加入一個「喪偶女人俱樂部」。中年喪偶應該是悲傷,何來「俱樂」?「和老公背叛自己比起來,喪偶至少還保有一份對老公的美麗想像吧?」俱樂部執行長野貓這樣說。

欣欣的老公在腦瘤發病前活蹦亂跳,活得像匹野馬。老公生前只顧自己快活,賺的錢全都花在他最愛的攝影和出海釣魚,家裡的開銷和小孩的學費都是欣欣在扛。欣欣告訴恬恬:「其實家裡有個壞老公比沒老公還累。他有隨意亂放東西的壞習慣,偏偏我習慣整潔。剛剛才收好的抽屜,只要經過他的魔手一掀,全亂了。他的工作也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他說上班不合乎人性,他是個不負責的混蛋。」


來不及討公道就病死
哀傷的恬恬卻對欣欣訴說她對老公的思念:「我老公是個好男人,除了會賺錢連家事都全包了。我們結婚後,老公沒讓我燒過飯,我們一起尋找外面的美食,他也會固定下廚。所以他一走,我連日子都不會過了。」欣欣眉心糾結出兩道隆起,繼續抱怨著:「妳的命真好。我還沒在老公身上討回我要的公道,他發病半年後就走了,跑得真快,連一點補償的機會都不給,簡直是,自私到死。」
野貓有她自己的看法,她對欣欣說:「我覺得妳是用妳自己的高標準,要求老公遵守妳喜歡的方式生活,他挫折後就逃去玩好玩的事了。或許他沒妳想的那麼壞。」恬恬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我很少要求老公收拾東西或積極工作,我尊重他,我們相愛很深。所以當我失去他,我的痛苦就比欣欣深很多。」聽了她們分析,欣欣放聲痛哭說:「其實我好想念那個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