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nDara

自從今年開學念了研究所以後,可能是課業與周遭環境壓力所致,我時常發生「睡眠癱瘓症」,也就是俗稱的「鬼壓床」。

 

我相信再怎麼自認剽悍勇健的壯士,也很難不對這種極度壓抑、封閉的沉重感所驚懼。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那彷彿是有個看不見的巨大黑影惡作劇地慢慢爬上你的身軀,然後邪佞地靠近耳朵發出嗡嗡嗡鬼魅般的輕呼長達數十秒,此時全身動彈不得任人宰割,唯一只剩下嘴巴可以動!無怪乎總是傳說只要動口用力飆罵就可以趕走「它們」,而實際上是因為那能使你收拾起已嚇得魂飛魄散的意志力,得以慢慢甦醒過來。而我往往在終於能睜開眼睛那一剎那便連滾帶爬跑去開燈,確認沒事後才敢重回夢鄉,雖說這是有科學根據的,但畢竟大半夜地如此折騰,若還能不流失一絲毫理性,那也算稱得上是真男人了!

一日,我睡在家裡的大床上,突然不知道被什麼聲音吵醒,眼睛準備睜開之際,心下一涼只道:「又來了!」那股奇異的直覺馬上被應驗,而這次的「對象」相當棘手!彷彿是一屁股地直接「咚!」坐在我胸膛,比以往的沉重,而且感到呼吸困難,更讓人寒毛直豎的是無論我如何使勁地以僅剩的可憐氣音嘶吼著都無法趕走「它」,難受又恐怖至極,直到再也撐不下去時,奇蹟似地發現雙手居然可以動!索性一咬牙,求生本能令我使出了畢生力氣全力「甩開」那「物」!就在我總算可以睜開眼睛後,我只看見弟弟的少女時代等身抱枕疾速撞上天花板,並且正中燈泡,然後「筐啷」一聲,落下碎了一地的玻璃,而似夢非醒的弟弟正滿臉狐疑地看著我。

在夜裡,那些玻璃碎片光芒熠熠,好像那惡魔露出了白牙齒「嘿嘿嘿」嘲笑著我的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