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足

青春期的女兒,脾氣倔強,性情冷淡,讓為人母的我傷透腦筋。

她嫌我嘮叨,我念她無禮,雙方幾乎水火不容,無話可說。因此十幾歲年紀的她,選擇遠赴澳洲求學。看著她獨自邁向機場出境口,心中感受不是不捨,而是雛鳥的羽翼不知是否已能展翅的茫然。通訊軟體的發達,讓我和遠赴異鄉求學的女兒聯絡方便,無形中成了母女親情恢復的橋梁。異鄉的孤寂、離家的不便、親情的失落,讓女兒深深體會到家的溫暖與母親的關愛,平日裡從不顯現的軟弱與情感,透過LINE一一呈現。對於高學費,她透過LINE傳來「我努力拿獎學金,再找打工就可以賺回來了!」手機裡顯示出「豆腐900克的比較划算,我分三次煮就煮完了,還滿快的。」讓我明白女兒懂得如何打算生活,不再只是左手進、右手出了。

對於老是嚷著要減肥卻一直失敗的我,她會安慰「你只是克制不住食慾,加油!趕緊認真運動減肥!其實三餐照時吃比較不會胖,因為不按時吃,餓了才吃的話,身體會全部吸收掉。」母女感情在數不清的通訊中層層交疊,織就一張情深知心的情網。

原來展翅高飛是雛鳥長大的本能,父母緊握不放,只是讓子女失去了成長的本能:原來距離不一定會是疏離,也可以是親密的接觸。通訊發達讓我看見身處遙遠國度女兒的成長,再度感受母女情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