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陽

問:我的營業員建議我每天都要看些專業媒體報導,這樣才能知道該買些什麼。但我試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放棄了,因為跟著利多跑,總是接到最後一棒,也很容易變成幫別人抬轎子的轎夫吧?

答:問得真好!現在,就讓我來跟你分享一個投資小秘密吧。在網路還不發達的那個年代,我們公司曾有一位客戶,每天都捧著四、五份財經專業報紙仔細研讀,並且還會認真做筆記,厚厚一本的日記本,裡面記下密密麻麻的重點新聞。

當時的我還只是個華爾街的新兵,對他的研究精神雖然感到佩服,但內心不免存疑,他是太閒了嗎?任何新聞只要上報,不已經是人盡皆知,還有錢可以賺嗎?特別是當時行情低迷,連我也認為,看再多的資訊也沒有用啊!

但事後證明,他的長期投資成績單,總是令人驚豔。因為他經常能早人一步,買在股價的最低檔。他悄悄地跟我說,絕大多數的人,看股市訊息的目的,都是希望第2天就能買進一支飆股,立刻賺大錢。

但他發現,真正能讓人賺大錢的消息,往往不會立即發酵,反而是當時大家都沒注意,或是早已被忘卻且放棄了一段時間之後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