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發現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個理由。在別人的眼裡好像是:沒有理由的旅行,是無意義的流浪;沒有理由的決定,是不成熟的舉動。彷彿我喜歡、我無聊、我沒事做,均不被承認。搬得上檯面的理由必須牽扯學習、牽扯為未來做打算。

但有時候做事情真的不需要理由,就像我想見你一樣。

約出來不用巧立任何名目,不用挑一間特別的餐廳、一場耐人尋味的電影。不需要有特別的活動,僅僅是「我好無聊」就可以。偶爾找不到理由邀請人陪著,縱使勉強找到了,也疲憊於填滿氣氛的空隙、忙著為了講話而講話。

這時候總是很想念你的那句「我好無聊」,這個直率卻又冠冕堂皇的理由。

也許多個同樣無聊的人陪在身邊僅是有一搭沒一唱地消磨時光,但這種願意負擔你的無聊為己任,配上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

我多麼想念你那不是理由的理由。我現在很無聊,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