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妳曾經愛上過Gay嗎?」

一個女性朋友K,有一天,突然問我這句話。

如果是樂團主唱、演員、文學家、畫家、設計師、造型師、化妝師或從事流行行業的藝術家,我超愛!他們某些美好的作品,常因為他們Gay的身分,在環境壓抑中尋找釋放,奇妙地常比異性戀擁有更豐富敏銳的感官特質。

即使不是從事這些潮流行業,我還是很喜歡他們,因為Gay常擁有一顆更細密善感的心,而且態度平和溫柔,和女性朋友都相處得很好。

可發展友誼之愛 難點燃情慾之火

我擁有很多Gay的男性好友,大家就像哥兒們、姐妹淘一樣親密……等等,對,等等等,妳要問的愛是哪一種愛?我說的愛,是親密友人的愛,也是欣賞的愛。

K盯著我,頓了頓,哭喪起臉說:「親愛的,我愛上了Gay,怎麼辦?」

這一瞬間,我腦袋叮咚一聲,唰一聲空白,是「愛情」的「愛」喔?是像女人喜歡男人的愛嗎?充滿情緒、浪漫、渴望、慾求和占有的愛嗎?很獸性的愛嗎?想結婚的愛嗎?哇,頭好痛!

我非常愛Morrissey(The Smiths樂團)!我愛他,卻從不曾幻想和他戀愛、和他在一起、和他上床;張國榮如此俊美,歌藝演技又好,我喜歡他,也不曾有過私慾,他跳樓自殺,是讓我有點傷心,因為少了一個優秀的藝人;王爾德的文采、席德進的圖繪、蔡康永的機智……我以為,愛是有分類。

可是,明知道對方是Gay,不可能和女人在一起,卻愛上了他,又很苦惱……我只想問:「妳要什麼呢?」

Gay只喜歡男人 不可能愛上女人

我的Gay知己好友曾經清楚點明:「Gay,就是男人喜歡男人。」否則就是雙性戀和異性戀。會清楚表達自己是Gay的男人,他們位在自己的星球,即使和女性朋友多麼要好、多麼可以談心,都是朋友!換句話說,異性戀者也是這樣,哥兒們和姐妹淘的交好,非愛慾之情。

K情緒混亂,細細描述,她愛上的他,無論外型、才華、性格、興趣,簡直就像她夢想中的白馬王子,而且他們相處如此融洽貼己,那個男人甚至坦承,他如果不是是同性戀,或許會愛上她。

我歎口氣:「這是假設題目啊,假設是假設,妳不能用這句話尋找可能性。」

K的臉依然哭喪:「我知道啊,我好煩惱……親愛的,妳有沒有任何女生朋友曾經愛上Gay?」

「……有呢。」我老實回應。

「後來呢?」K追問。

我凝視著K,搖搖頭,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夜的酒吧場景,一個女性好友在我面前哭泣不已,我和她喜歡的男人-一個俊俏的Gay,坐在她對面尷尬相望。

愛情性向最難違背 為難了自己也為難對方

愛情的道理,從來是「強求不會幸福」;更何況,愛情性向,最難違背。無論是女女、男男和男男女女們。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當我們變成有愛慾需求的成年人,「柏拉圖戀愛」愈來愈像一則遙不可及的名詞。

最後,我還是想問那句話:「親愛的,妳要的是什麼?」倘若真愛那個人,就不要勉強他,改變他的本質,否則只是滿足私慾,也令對方為難。

小王子和狐狸的相互馴養,建立了密切的關係,有一趟難忘的生命旅程,但最後,他們還是在各自的星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