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質棗泥酥

高中時曾疑惑,為什麼爸爸總是記不得我的補習班課表,每天下班回家第一句話都是問我今天有沒有去補習班,而在我回答後,話題就草草結束。

當時的我費解,明明生意上的預約安排,爸爸可是在腦中記得一清二楚,反觀我那固定且已持續半年的數學補習日卻怎麼也無法在他腦中留下印象。我以為,因為不關心,所以記不得。

後來,我搬離家中到同一縣市的大學生活,雖然距離家只有二十分鐘車程,但對於第一次離家求學的我來說,如同出籠的鳥兒,自由且快活。

第一次能安排自己的生活,年輕氣盛,心目中總是朋友比家人重要,本來與家人約好返家的日期常因朋友的一句邀約就延期。

在我第二次爽約返家後的隔週上課日中午,我在系館大樓門口看到爸爸滿頭汗水往門內東張西望著。

接下來的午飯時間,我向爸爸抱怨怎麼不先打電話通知,雖然表面有些許埋怨,但在內心卻是萬分感動的,我沒想到曾隨口提起幾次的課表與空堂,爸爸會記得如此熟,甚至連教學樓的位置都一清二楚,大學的跑堂可是比高中補習課表複雜好幾倍!

我也因此恍然大悟。不就是二、五補習數學,怎麼可能半年還記不得;反而能牢記複雜的大學跑堂課表與上課地點。原來高中時,父親的表面糊塗,只是因為一整天工作回到家,想和孩子聊聊天卻沒有共通話題,才會笨拙地重複詢問我的課表。

我才明白,高中期間他的故意記不得和大學時努力背記我的課表有異曲同工之妙。我的爸爸雖然不善言詞,卻一直用著他自己獨特的方式,關愛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