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gi

我從小就長得又胖又圓,自卑的心態彷彿「恨天高」,所以看到心儀的對象通常只有默默在旁觀看的份。雖然很想把心中的暗戀告訴對方,不過很怕會得到對方的冷言冷語:「這麼胖還敢喜歡我,也不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什麼德性!」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總是維持「兩條平行線」狀態。

最深刻的印象莫過於國中時,剛開學一看到坐在身旁的男同學,內心就有種強烈的預感:「我以後一定會喜歡上他!」果真,一學期下來,他的外觀、幽默、學業成績和社交表現都讓我更加喜歡他,最重要的是,他還擁有一手好琴藝,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白馬王子。所以在學校最讓我覺得幸福的事情不是吃飯、放學,而是每天都能見到他。

直到有一天,夢醒了,心也碎了,因為我的好朋友告訴我:「我跟他在一起了!」聽到這樣的消息,除了青天霹靂之外,只剩難過和嫉妒。保持理智聽朋友訴說著其實他們兩人一直互相喜歡,在知道彼此的心意後,很自然就在一起了。我難過的心情沒辦法跟任何人說,特別是對自己的好朋友,更不能透露自己對那男孩的情感。所以我只能笑著送上祝福,內心的血淚只能在夜深人靜時自己療傷。

後來,害羞的兩人在畢業後卻漸行漸遠,這段戀情畫下了句點。一旁的我心裡五味雜陳,並反省自己竊喜的心態:「就算他們沒有在一起,將來他身邊的人也不會是我。」儘管這件事已經過了十幾年了,但每當想起,我仍會暗自落淚,責怪為什麼自己不能早點放棄這場單相思,就不用受那麼長時間的苦了。畢竟,祝福自己喜歡的對象獲得幸福,也是一種愛人的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