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被廠長叫進辦公室,從此惹上噩運。廠長希望我帶一個18歲的弟弟新人熟悉晚班作業,在這家公司,犯錯是連坐法,沒人想帶新人,沒想到我這麼倒楣。他小我4歲,雖然年輕但幸好細心,讓我大大地鬆了口氣。隨著時間過去,我對他,買吃的喝的生病慰問人之常情,反倒是他對我太好了,親自做便當硬塞給我,說:「多做的,希望帶給學姊吃,謝謝妳多日來的教導。」第一次我收了,但接連好幾天就困擾了,何況我有男友不希望被誤會,搞到生氣的警告他後才停止。他甚至曾經當著大家面向我撒嬌,希望我陪他去逛街,搞到同事們很疑惑我們是否在一起?該說該警告的都做了,還是無法阻止他過度熱情,只好刻意保持距離。


後來他改跟我聊心事,說我是他見過最熱心的女人。對這些奇怪的話,我苦笑在心裡,他還秀出手上的割腕疤痕,也不知道是何用意?男友問是否需要他出面,我婉拒了,事情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男友警告 他就割腕

然而事情往往到了不可收拾的時候才知道晚了,之前偶爾會收到他的手機訊息,問東問西問不停,我念在同事情誼,勉強簡單回覆。有時他會傳一些他試穿新買衣服的照片問我適不適合?本來這也沒什麼不妥,漸漸他得寸進尺,傳了色情照片,說我若是穿上去一定很性感,他光想就已經受不了之類的話,讓我覺得毛毛的。男朋友知道後立即介入,但他掛了電話也嘆氣,說小弟弟聽他說沒有幾句就開始哭,不斷道歉他真的沒有特別的意思,說我平日待他不薄,以為朋友間可以談一些比較親密的事,以後他會注意……弄到後來變成我男朋友在安慰他。
隔天他請了幾小時的假,再出現時,手上包著紗布,說是不小心割傷。不妙浮上心頭。不知道廠長如何聽到我劈腿讓他崩潰的傳聞,慎重警告我要注意……我想解釋卻無力回天,傳聞已經滿天飛。決定辭職時,男友反對,因為這不就讓其他人誤會更深,但我非常清楚若不快刀斬亂麻,以這種怪人的個性一定變本加厲。離開了工廠,從八卦中脫逃,現在我也不覺得後悔。
 


申佳╱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