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晨翊

在茶水間裝水時,突然想到你的臉。

 

我想到我們一起拼拼圖的午後,並非能手的兩人,悠閒地比對每一片的角度、形狀,將一大片天空的缺口,逐一填補到完美。嘿,生活好久沒有那麼悠閒了,長大成人的日子不那麼輕鬆吧?我們有許多必須要做的事情,依藉它們,維持「成人身分」。每天都很忙碌。

嘿,不知道你是不是偶爾偷空,望向辦公大樓那片距離最近的窗外,那一片湛藍晴朗的下午天空時,也和我一樣,曾想起那個一起拼圖的午後?它遠得彷彿發生在別的時空一樣,像誰美好的白日夢。

現在沒有時間慢慢拼圖了,可是生活中卻多了許多需要拼湊的缺塊,本來就不拿手的我們,是不是總把不完美契合的一塊,潦草拼上去呢?即使這樣,也忙得讓人快喘不過氣了。

要找到各個弧度都完美符合的拼圖,真的好難,所以沒有反省餘力的我們也只好如此遷就。到了拼圖即將完成的耶誕節前夕,回頭將它完整地盡收眼底,許多地方跟圖案原本該有的樣子都不太一樣,一點也不令人意外。未來大概也會這樣年復一年的度過吧?

可是,支持我繼續在難求完美的世界努力的,正是有你的部分。就像框架一樣,先拼出一個外圍,讓剩下的拼圖在裡面拼湊時更容易一些。我相信我也是你的框架之一,至少今天還是,希望當我老得要靠助行器走路,渾身皺巴巴時,我們依然還是彼此生活中最容易拼湊的部分。嘿,茶水間這扇窗的天空,跟我們當年拼出來的十分相像。我的心裡還有某個部分,依舊無比自由地,飛翔在那片晴空中,年復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