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ny

一個多月的歐洲旅行結束了,收獲滿滿地回到台灣。

 

「你花了多少錢?」這是回來後最多人問我的問題,其實有點失望,沒有人第一個問題是問我:「你看到了什麼?你學到了什麼?」

雖然以前去過幾個國家旅遊,但這次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第一次到歐洲、第一次受到歐洲文化衝擊、第一次沙發衝浪,還有第一次跟一群不同國家的人住hostel。文化差異讓我大開眼界,並且打破許多自我設限的刻版印象,最重要的是了解語言隔閡並不會阻斷你認識新世界,坦率誠摯的心才是認識新朋友最重要的態度。

在旅途中,我學習敞開心胸,用柔軟且開放的態度來生活。學習法國人悠閒享受咖啡時光,或坐或躺地在草地上慵懶曬著太陽:學習完全離開工作認真享受度假,學習慢下腳步,細心品嚐食物的味道。學習坦承直接表達愛的方式,學習完全離開網路與電腦,認真地與人、土地相處。更學習長時間與自己相處,沈澱思緒或是完全放空,將煩惱與雜亂的心讓大自然療癒。

獨自旅行途中有時會感到寂寞,但是家人朋友總是會不定期地傳來關心的訊息,思念的距離總讓人加倍感到溫暖。一路上也一直很幸運,在治安不好的城市沒遇到搶劫、偷竊,反而遇到很多熱心路人、善良的朋友、好相處的旅伴,這些都讓我心懷感激。

這次的旅途更讓我確認,很多事情是你「想」不想做,而不是你「能」不能做,如果你真的很想很想完成這件事情,所有自我設限的理由都會找到解決方法,全世界會聯合起來幫助你的,那些讓你好羨慕的人背後一定有常人無法體會的毅力與堅持。再來就是「勇氣」,永遠記得來自南非的英文老師曾說過:勇氣比知識更重要(courage is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是啊,

限制自己的人永遠是自己,偶爾勇敢跳脫習慣的舒適圈,眼前一定會出現全新的風景,而全新的自己就在不遠處迎接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