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16歲就離家走自己的路,一直在NGO做非主流的工作,很辛苦,人生來到30關卡時,我停下來看朋友都有所成,自己卻看不清前方的路。結婚帶點逃避,覺得婚後就是人家的妻子跟母親,忙完,這輩子大概也過完了。我先生也不想結婚,但後來覺得,人生很艱難,兩人既然志同道合,就相互扶持。


婆婆有情 留屋相陪

我們先舉行儀式,登記當天早上,我先生就心肌梗塞走了。看我婆婆失去兒子已經很慘了,我再爭產就太糟了,所以我決定不要分財產。婆婆想把我先生名下的房子給我,但我覺得太麻煩,不要。於是她把買給我小叔的房子給我住。剛開始住那,我很不安,後來發現有人開好價想買,婆婆都不賣,就是要讓我住。
如果先生還在,我們婆媳大概只是相敬如賓,但我先生走了,婆婆覺得對我有責任,所以每晚來陪我。那時為了沖淡哀傷,我埋首工作,回家都晚上11點,她等我下班才來,隔天一早就走,不干擾我。我們每天睡同張床,講話講了一年多,她很了解我,我做什麼,她都支持。先生走了,我多個媽媽,反而我跟我媽關係緊張,她只會叫我趕快再婚,讓我很不舒服。
先生走後,我開始跟我媽和解。我公公早死,我先生對我婆婆真正做到了晨昏定醒。婚後,他只把內衣褲放家裡,外衣褲都放婆婆家,每天上班前,他先到婆婆家換衣服,順便問候母親;晚上下班也先回婆婆家換衣服,看完媽媽再回家,看他們母子情深,全因我先生做很多,我也開始帶我母親一起旅行。


死亡警鐘 讓我覺悟


如果不是他這麼早走,過去11年,我不可能旅行到孟加拉、印度、印尼跟馬來西亞等這麼多國家。
難過先生離世之餘,我感悟到,我不再需要找什麼事逃避了,就好好走自己的路吧。其實我的好友25歲過世時,我就覺悟年輕要趕快做想做的事,後來先生過世,我又覺得要趕快做,但當時我用工作把時間填滿,直到有同事35歲胰臟癌過世,衝擊到我。他跟我先生死時差不多年紀,從發現到死亡才21天。我覺悟真的不能把時間都放在工作上,我開始人生的壯遊。
我辭掉工作,做自由工作者,雖然剛開始會不安,但我出社會多年,人脈豐富,接專案可以過活。精神滿足後,也不再需要物質消費解悶,省的錢就出國旅行,當國際志工。
以前談戀愛,覺得以後不會在一起就不要互相耽誤,可我先生死後,我覺得如果有一天戀愛可談,是真實的,也不要錯過。所以我又談了幾場戀愛。先生留給我的遺產,真正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