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今年8月時終於去幼稚園上大班,想到這5、6年帶孩子的煎熬,終於有了喘息機會。懷女兒時我已經30歲,孕吐、微量出血很難熬,再加上生產時,我在產房中整整叫了30幾個小時,第一次懷孕就嚇壞了。

好不容易女兒出生了,新手媽媽生活混亂,原本婆婆要幫我帶小孩,讓我可以繼續工作,但是看到70多歲的婆婆很辛苦,動作緩慢差點把女兒弄掉到地上,泡牛奶的濃度也隨便就好了,弄得女兒一下拉肚子、一下便秘,我只好忍痛辭職回家。沒了收入來源,一切只能縮衣節食,變成看老公臉色、伸手要錢的黃臉婆。
好不容易女兒要上幼稚園,早在7月我就找好了工作,企盼光鮮亮麗的職場生活。沒想到才要去工作,竟發現「好朋友」沒有來,驗孕棒一驗,明顯的兩條線,而我臉上也浮現驚恐的三條線。老公知道後,卻只說:「有了,就生吧!」我內心吶喊:「神啊!這不是真的吧?」

老公開心我卻痛哭
婦產科檢查結果,胚胎早已有了心跳,而且一次還懷了兩個,雖然醫生不斷恭喜我,可以生個龍子龍女,但是一想到我的職場新生活,出了醫院一上車,淚水就止不住了。安靜不發一語的老公,讓我覺得一切都是他的陰謀。
隔一陣子再去檢查,醫生說一個胚胎有萎縮的跡象,或許只剩下一個胚胎可以順利成長。老公臉上有種失望神情,我暗自感謝神的保佑,帶孩子真的很辛苦,一個就好了,真的沒有餘力一次帶兩個新生兒!
最近去產檢,醫生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們這個小寶寶是男生,當場就看到老公笑開懷,只差沒有「落下頦」。我倒期望是個女兒,畢竟女兒的衣物玩具都在,我們實在沒有多大的能力再重新添購。坐上車後,想到又要熬個5、6年,5、6年後的職場對我來說就不再光鮮亮麗了,應該是中年就業吧!不知何故竟然又哭了,這次老公卻不再安靜了,指摘我不想生小孩,讓他很難對祖先交代,婆婆多希望抱個孫子……難道女人只能生小孩及在家帶小孩嗎?失望的我,只希望下輩子不要再當女人了!

牛媽╱彰化(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