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綾子

因為看見了內心的不平衡;看見了我們的不愉快已經瀰漫在整個空間,甚至也迴盪在他小小的心中。

 

朝夕相處的緊密生活,留不住距離的美好,層出不窮的坑疤,抹去了愛情的原貌;讓愛非要經歷激烈爭執才得以顯見;所以,我聽見了內心的呼喚,讓自己短暫離開,離開困住我們愛情的泥濘,讓「想念去找回初心」。我還想與你走好長好長的一段路,還想和你一同經歷年老,因此,我相信短暫的休息是必要的,請你諒解。

火車停停走走,我也悄悄地從家中那停不下來的兔子模式,自動切換到從容緩慢的烏龜狀態,去慢慢感受這座城市要帶給我的。行前簡單隨性,並不特別作功課,說走就走;我想用自己的眼睛、耳朵和開放的心胸,去發現「今天」的禮物:一位熱心健談的婦人說著她自主豁達的人生觀、青春洋溢的學生們聊著奔放美麗的夢想、還有沉浸在新生兒喜悅的年輕夫妻,談笑間藏不住的濃情蜜意;他們是我今天旅程裡似曾相識的過客,也是記起我們之間點點滴滴的鑰匙。

時間在等待中成了配角,讓每一次停留成了彰顯旅行意義的重要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