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玉蓮

小妹珠兒,從小就是一個氣喘兒,上學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往往放學後,就直接去宋小兒科那兒打針,我還因此給她取了個綽號叫「病西施」。相對地,我和大姊一直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對於這個成績永遠吊車尾的小妹,心裡總覺得她令人沒面子。
我們長大後,小妹和姊姊先後結婚了,小妹嫁了一個好老公,夫家是書香門第又多金。至今還是小姑獨處的我,心裡曾經很羨慕她,然而這些年來,家裡發生一連串不幸的事,我才恍然覺悟:慈悲的愛心,遠遠超過世間一切外在的虛名和價值。

自從媽媽車禍後,小妹成為我們家最大的支柱,她經常醫院、家裡兩頭忙。如果忙不過來,還會請小幫手,就是她的小兒子約翰。她會差遣這個小勤務兵,定期送一些補品到家裡,對於我們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

後來,她樓上的鄰居太太生病了,是乳癌,兩個上國小的兒子無人照顧。小妹二話不說,主動伸出援手,邀請他們每天放學後到家裡吃飯,還幫他們帶便當。知道小妹的義行後,心裡真的以她為傲,她再也不是當年那個「病西施」了。如今的小妹,不僅愛護照顧自己的家人,更將她心中的愛,散布給其他需要關懷的人。

三年前,乳癌默默地找上我,當時的我,既驚訝更惶恐,接下來的事都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動大手術、必須面對殘缺的胸部、看見自己光頭的模樣,內心除了恐懼,還是恐懼。我甚至不敢觸碰已被切除乳房的左胸,心裡常想,以後的日子,失去美麗雙峰的我,要如何走下去?而我僅剩的右乳,又能陪我多久?

感謝老天爺的恩典,賜給我一個像天使般的小妹,一路陪在我身邊,她始終守候著我,無私的照顧我,幫我擦澡,陪我一起面對身體的殘疾,更不斷地給我精神上的鼓勵和勇氣,我能走到今天,真的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