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幾年前高中時念女校,當時阿麗、小芬與我,就像許多成群嬉鬧的高中女生一樣,阿麗是紅花,我們只是綠葉,所有追求者都要過我們這一關。
在學校,文靜的小芬每每幫校外男生傳遞情書,她梳著妹妹頭,被男生叫住停下腳步,只敢盯著自己的鞋頭。而我個性大剌剌,男生們雖常找我打籃球,但別有用心,他們期待的,往往是在球場旁看球的阿麗。
我們相約當一輩子朋友,就這樣上大學、出社會都常聯繫。出社會後阿麗依舊亮眼,不過醜小鴨也蛻變天鵝,我換下高腰褲,穿起套裝,外型一點也不輸阿麗。小芬也有大轉變,一雙電眼不再被頭髮遮蓋,我們3個一站出去,就是3個美人,那年一起參加保齡球比賽,不論是練習還是在賽場,都是全場焦點還得到季軍,當年沒有辣妹這個詞,我們很高興被稱做3位保齡玉女。

富商包養 小開追求

感情路上,我們3個都不順利,我在幾年內先有後婚,結婚沒幾年就離婚成為單親媽,小芬婚姻撐得比較久,離婚時一個人帶3個孩子。阿麗沒有結婚,但不時傳出富商包養、小開追求的消息,繽紛精采不似凡人,常常失聯。也許是當綠葉慣了,面對單親生活,我與小芬總樂觀以對。
 終於有次我們3個同時約上,晚餐時間的義式餐館,阿麗出現把我們兩個嚇傻,臃腫將近20公斤,完全沒有當年女神氣質,3人對坐,沒小孩的阿麗最像當媽的。那晚她狂吃比薩,片數難以計算,席間偶爾接打電話,也不避諱在好友面前跟男人攤牌,講的大概就是,男人受不了她為了油價要漲就要把油箱加滿之類的嘮叨,有意分手,她不斷重複那是為他好,難道他願意回去過糜爛的生活嗎?女神拯救了男人,男人把女神帶回家,阿麗斬釘截鐵認為,男人是不能沒有她的。
 太多的感情挫折讓阿麗得憂鬱症,終日恍惚,有次從小芬口中聽到,阿麗的媽媽在車站貼尋人啟示,好像是阿麗騎單車出門,從此下落不明。至今想起這位老友,我仍盼望,她只是回歸女神生涯,不在凡間打滾罷了。
 


單親辣媽╱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