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ng

蟲鳴不斷的初秋夜晚,連續看了畢業前的對話紀錄長達兩個鐘頭,心中湧出一陣酸楚。

 

我摘下黑框眼鏡,眨了眨酸澀的雙眼,輕輕地揉著太陽穴。

我曾每天帶著合作社買來的果汁,親手交給妳後,在走廊的陽臺邊,和一群好友們聊些最近班上發生的蠢事,享受著短暫的下課時間,而我和妳之間,沒有濃情蜜意,也不曾愛得死去活來,甚至連曖昧也說不上,就只是異性朋友間的普通關係。

雖然我一直很想跨越這道藩籬,但我知道妳心有所屬,我也不敢再奢求什麼。

就算我只能當個渺小、不受矚目的板凳球員,我也要是板凳中的No.1,每天不斷地充實自己,靜靜地在漫漫長夜中等待著飄渺的曙光。

畢業之後,我們便再也沒有見過面了,就連臉書也斷了聯繫。

每當想起妳,我便會回到學校,那充滿回憶的教室與陽臺。空了的座位、睡著的課桌椅,代表著我們流逝的光輝歲月,同時也代表著妳那甜美的笑顏已離我而去。

這樣也好……就將當時最青澀、最漂亮的妳好好地收藏在心裡,如此一來,就算哪天在街上遇上了已經幸福美滿的妳,我也能笑著緬懷那段我們一起笑談瑣事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