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司

今天和一對熱戀中的情侶朋友同搭計程車,我看他們的互動及對話,覺得相當有意思,也讓我想起年輕時的自己。

因為愛你 我願意等妳

女孩22歲,打算再過兩個月,就到日本讀書1年;男孩26歲,兩人交往半年,看得出來很愛女孩。

關於女孩即將出國這件事,男孩很有氣魄的對女孩說:「沒關係,我可以等妳!

他當著我的面,繼續對女孩說:「誰說只有女孩活該要等男朋友當兵回來的?我是男生,我照樣可以等妳的!」

兩人相視而笑,然後偷看我有沒有注意他們的對話。我在一旁看他們,其實也覺得很甜蜜。

在感情的世界裡,關於「等待」這件事,我並不陌生!而且,過去的我,可能還是「等待界」的「箇中好手」。

之前在西雅圖念書時,長達兩年的時間,常常要等念同間學校夜間研究所的男友下課。每當他上課的那一天,除了我也要上課的時間外,其他時間,我會一個人坐在學校的小餐廳裡,點一杯飲料,慢慢等,慢慢等,等他下課。

等著等著,我一邊寫寫功課,一邊寫寫文章,我想,我的文筆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到了晚上9點半,他終於下課了!我一看到他,就先給他一個甜蜜美麗的微笑。

這樣一學期下來,邊等邊寫,差不多可以寫完一本書的文字量呢!

死心眼的苦苦等 自以為很浪漫

在過去沒有手機的那個年代裡,我也曾在台北街頭,苦苦等待我很喜歡的某人3個小時。

當天,因為期待見面,我穿得很漂亮,坐在路邊不知道誰的摩托車上等他。3個小時過去,我吸了一鼻子灰及一堆汽車廢氣,卻不知他在公司開會根本出不來,他也早就不打算來了。

可我在那3小時老實得不敢離開,也不敢去找公共電話,怕一離開,萬一他來了會找不到我。

當時的我,就這樣無計可施苦苦地等!更慘的是,等到後來,腦中還閃過各種胡思亂想的念頭,然後自己被自己逼得哭了出來。

年輕時的我,是個非常死心眼的人。不過,那是當時屬於我的一種浪漫。

而且當時的我,不只是愛情中常常在等待,就算對朋友,也會有這種行為模式。

說也奇怪,那時我的朋友不管男的、女的,都很愛遲到。情節輕微的,遲到25分鐘;嚴重的,45分到1小時。等人對我可說是家常便飯。

不是漫無目標的等 等待可以好過一點

過去,我總不願意我喜愛的人為我疲於奔命,所以不管是哪個朋友遲到了,我總希望見面時,還是給他一個美麗的微笑。所以,當時,和我約見面通常不會約在馬路邊,最好是有座位的室內,這樣子我就可以看看書,閒閒地等。

現在因為有了手機,關於「等待」這件事,狀況已經好很多了。因為隨時可以聯絡得上,也不必苦苦等待了。就算必須等待,也可以有個時間性。如果朋友遲到了,我就打電話問聲:「你人到那兒了?大概還要多久呢?」這樣我可以有個期待值!這種等待,就像這對情侶必須暫時分隔兩地一樣,雖然辛苦,但不是漫無止境的等,其實日子也會好過一點。

等待是一種自虐 也是對人最大的溫柔

現在的我,已經失去年輕時「等待的耐性」,如果一定要等,那就要運用到我的修養和忍耐的能量,其實是累人的,是勉強的。而且,當我回想起過去的我,還真懷疑過去經常的「等待」,是否是年輕時對自己的一種自虐呢?說真的,就算是年輕時時間特別多,但有誰真的喜歡等待呢?

可是,我也不禁地想,關於「等待」這件事,可能也是當時年輕熱情的我,可以對人付出的「最大的溫柔」呢!

所以到了現在,如果我還願意等,那你一定是我心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