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第一任男友,他是那種很細心的男生,會幫我洗衣服、做便當,我畢業就進職場,他去服兵役。他是單親家庭,當兵期間,都把錢拿回家給他媽,只要他放假來找我,開銷都我付。那時,我們把彼此視為結婚對象,他說,等他退伍,想跟我先結婚再專心工作。我心裡也認定要嫁他,更覺得自己很幸運,第一次戀愛就遇到這麼好的男人。


他退伍後,我們開始籌劃結婚,也碰到很多困難,大多是為了錢。像宴客的酒席,他說他媽會負責,但是婚前必須準備的事,要我們年輕人自己想辦法。那時他沒什麼存款,我說,我可以把存款拿出來先用,我爸媽也會協助我。對於我家人的付出,他很感動,上半年,我們邊工作,邊準備婚事。他還特地將我們結婚的日期訂在8月25日,我生日當天。我們婚紗拍好,喜帖也發完了。7月27日,我接到他的電話,他說想好久,認為自己還不適合進入家庭,問我能不能取消婚事?
我不斷問他原因,他就是不講,我跟他媽溝通,他媽也只說抱歉。剛開始,我吃不下也睡不著,直到結婚前兩周,我們又當面談一次,他仍然堅定要取消婚禮。我徹底死心。

我爸吞不下這口氣,跟我哥去他家談,但他堅持要取消婚事,還被我哥打傷。他跟我爸承諾,會賺錢賠償我的損失。我家人覺得無奈,媽安慰我「勉強來的婚姻,也不會幸福。」我記得,結婚前一個禮拜,我們全家忙著通知親朋好友,婚禮已取消。我還叫朋友陪我去拿婚紗照,拿完後連喜帖一起放火燒。那把火愈燒,我心愈痛。


迄今走不出陰影
婚約取消後,我還是打電話給他,想問個理由。他回答,他覺得壓力很大。家人和朋友為了安慰我,幫我找了各式各樣的藉口,但我都不相信,甚至想死。

我停滯了1年多,又恢復上下班的生活,為不讓家人難過,我一個人搬到外面住,希望能好好沉澱。我也認識過幾個男友,但交往都不超過1年。只要在一起一陣子,我心裡就有好多負面想法,感情走不下去。
我一直沒走出來,現在想起這件事還是會哭。我今年滿40歲,已過適婚年齡。現在對婚姻已不會有期待,交不交男朋友也無所謂了。雖然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想知道,當初他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