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秀玲

每天下午茶時間,可說是辦公室這群婆婆媽媽休息、閒聊的時光。那天人手一杯啜飲著香醇的現煮咖啡,說著說著聊到最近火紅的韓劇,小麗嘆了一口氣說:「啊,好看的太陽播完了,我的失落感又來了。」沒想到此話一出,引起許多女同事的共鳴,紛紛表示贊同。詢問之下才知許多人下班後的休閒娛樂就是觀看韓劇。
這時,我又好奇的問她們,都利用什麼時間看?桂姊馬上提高分貝說:「晚上或假日呀!但每天煮完飯、洗完衣,能看的時間已不多。」

貝妹對著桂姊說:「你還好哩!孩子已大不用再看功課,我們是看完功課,待孩子睡覺了,才能打開電視或電腦享受一下不受干擾的韓劇時光。」聽著她們七嘴八舌的說著自己是如何在難得的片刻空檔,獨自享受著韓劇的劇情,我想這是她們暫時忘卻煩惱,拋開壓力的美好時光。

正當大家比較如何偷著一些時間來欣賞韓劇時,坐在一旁,始終未曾加入戰局的美舒幽幽的冒出一段話:「你們都還好呀!我還得趁孩子上樓讀書時偷看,若聽到孩子下樓的腳步聲,便馬上轉到宗教台,讓孩子以為我是在聽經,否則他們一定會抗議,說我叫他們上樓讀書,自己看電視。」

美舒語畢,大家哄堂大笑,一致舉白旗說:「我們輸了,美舒你最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