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輕棻

他拿著兩杯飲料,朝我走過來。不,是朝「我們」。

她的眼神發著光,期待他先向自己伸出手,就算只是零點一秒的差距,我知道,一切都會變質。

我沒那麼口渴,轉身就往欄杆走去,避開讓他抉擇的可能。

風很涼,心很平靜,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假裝沒聽見他們叫我,還可以再撐久一點,讓她再開心一點,只要能和他單獨在一起一下下,她就可以和我興奮的聊一整晚。

接手拿過滲出水珠的飲料杯,他的手指無意中碰觸到我,一瞬間我尷尬的抬頭,只是眼神短暫交會的一秒不到,我太害怕他充滿關愛的微笑,急忙縮手,咖啡色的可樂就這樣跌在我的腳上。
 
還好只有鞋子濕了,只是不知道用水洗過後,痕跡還會不會留著。或許,甜的,螞蟻會來侵蝕我,或許我以為會回到感覺產生前的樣子,或許我不會記得我曾喜歡過這個人。

 

 

天空下起雨了

他撐的傘在你身邊陪著
 

 


獨自在雨中走著,午後的雷陣雨一把雨傘是撐不住的,感情如傾盆大雨來得又猛又急,只能期待雨快停,快放晴,我又可以很真的在他們身邊笑著,而不是像現在,刻意走在前頭,刻意腳步很快,刻意不要讓自己介入他和她之間。
 


可是我不快樂

因為看見他臉上的笑 是很勉強的
 

 


「妳覺得他喜歡我嗎?」當她這樣問我,我不知該如何回答才好,尤其是當他在雨中跳出她的傘下,朝我快跑過來之後。

當下心裡湧起的暖意,很快就被罪惡感淹沒,沒說兩句話,我就把傘塞給他,跑向她。

我幫她擦著頭髮上的水珠,一時之間被她的疑問壓迫的很辭窮。

「他好像比較喜歡…」她話沒說完,我趕忙打開吹風機,把一切的猜忌吹走。

她低著頭,我看不見她的表情,卻了解,當她沉默時,便是不開心的時候。

 

我很想愛他 但是眼睛在說謊

隱瞞比較容易吧 免得感情變的複雜
 

 


和他對話時,總是心不在焉,總是望向遠方。

我是急著到其他的地方,其他沒有他存在的地方,這樣就不用內心天人交戰,就不怕太過欣喜的表情透露了真正的想法。

或許她不在時,我和他比較可以自然的相處,不用有所顧慮,但這樣的想法是危險的,我怎麼可以想要獨享他的時光。

所以,當我試探問她週末夜晚有沒有節目時,便發現,他單獨約了我。

 

愛情是模糊的

可憐的是沒有勇氣選擇
 

 


我和她還是一起出現,他的失落只針對我,而我逃避看見他的渴求。

電影播不到半場,我離席,不是因為劇情太過恐怖,而是她抓著他的手臂害怕的樣子,讓我的心好痛。

怎麼怪她,我不曾對她說過我的感覺,她也問過我一百遍是否喜歡他,我總是沒有勇氣承認,總是搖頭不願和他和愛情有所關聯。

獨自在商場晃著,走出刺眼的樓房,走進幽暗的平靜。

手機不斷在袋子裡震動著,又沒有決心要關機。

這樣離開太怪了,只好接起她的電話,告訴她我很好。

 

我很想愛他 但是理智在吵架
 

 


我很好,只是很想愛他。

只是想愛他,卻又不想失去她。

 

退出可以解圍嗎 誰能給我一個好的回答
 

 


三個人的車裡,氣氛沉默不語。。

她說今天不跟我徹夜聊天了,要回家。

後照鏡裡,她揮著手,臉上有假的笑,眼神中卻有怪異的,說不上的,悲傷?

我應該跳車,摟著她。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車只是一直往前開走。

沒有目的地,我們的愛情那都到不了。

他停車,下車前,他捉住我的手,很輕,我卻掙脫不開。

從座椅下,他拿出一個袋子要給我。

我接過來,是一個紙盒,紙盒裡是一雙美麗的涼鞋。

他說,是他拉著她去選的,我的尺吋。

我該回應什麼,當我知道她是真的傷感的時候,或許她背對我時,她在問我那些問題時,內心都是滴著血的。

我沒想太多。

說了抱歉,便奪門而出。

計程車停在她家門口,或許愛情交會我們都放不下,但我能把握的當下,我希望結論是她,能一起擁抱著哭,一起徹夜談天,聒聒噪噪,永遠都不變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