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和老公的婚齡漸增,近來對這個身邊的男人突有所感,我發現老公「成長」了!他竟然朝我心目中新好男人的方向發展,雖然發展的部分還包括他體態的發福,但這並不影響他成為新好男人的指標。

因為老公前半生服務軍旅,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家,平時知道他為公事煩憂操勞,所以他放假返家時,通常所有家事我已處理完畢,不必假於他手。免做家事對於個性一向閒散的他來說,應該是他婚後最愉快的事,而生長於鄉間,凡事獨立自主的我,無異是他「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既能照顧家庭,又能養兒育女,還是個有收入的職業婦女。

日子就這樣過著,我們互敬互重,相敬如賓,保持君子之交如淡水、相敬不結冰型態,雖然偶有抱怨,但都能事過境遷,我們達成不讓怒氣在彼此心裡過夜的共識。

前幾年老公功成身退,成為名符其實的「閒閒美代子」。剛開始,他仍然保持在職時的一貫作風,吃完東西的碗筷或喝完飲料的杯子,皆未能即時清洗,惹來蟑蟲肆虐,家中物品放得雜亂無章,讓下班後的我,見到這樣的畫面,心情隨之鬱結。

後來老公依然故我,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的身心會更加勞累,生活品質會逐日降低。於是我利用彼此心情都好的時機,跟老公溝通我一日工作的辛苦,若他能在我上班時,幫忙處理家務,讓我下班的心情能放鬆,一定會令人感恩無比。

當然,這種良善溝通是要持續及漸進,並要耐心等候,不是一蹴可幾的。當我發現老公正逐步實踐時,雖然做得不是最好,但也不時要給他讚賞與鼓勵,不要在小事上計較,我經常跟他說:「謝謝你讓我無後顧之憂!」讓他點滴在心,更甘心付諸行動於為我分憂解勞上。

日復一日,我發現這個男人的成長速度超乎我的想像,現在的他已距離我心目中新好男人的模範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