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習題,在人生當中似乎很難避免,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為情所困,就算不情願也無可奈何,有的人因愛錯人而苦、有的人因太多人愛而煩惱、或者有的人因為自己太內向、害羞、太文靜、不善交際,所以到現在仍是一個人,可是偏偏又渴望愛人、有人愛,那該怎麼辦呢? 也許你可以告自己,也告訴他…

其實我…很容易被誤解

是內向者的我,心中時常有無數個小劇場同時在上演,但就只在心中演,並不會實際演出來給你看,這並不表示我不喜歡你、不在乎你或不屑告訴你,只是這就是我的個性,我就是不習慣把說出來。不過,如果下次你想知道我什麼事、對我的行為感到不解,就直接開口問我吧!因為是你,所以我會願意解釋的。

其實我…很不喜歡人多、吵雜的約會地方

不喜歡人多、音樂放得很大聲、很黑、很吵的地方,因為這樣會讓我無法專心、認真的和你聊天,也無法仔細的看你、了解你。如果不能了解你、熟悉你、看清楚你,那我就無法打開我的心房,讓你親近我、了解我,這就是我啦(哭哭,自己也很懊惱啊!)。

先問自己:心目中的他,該有怎樣的特質?

內向者,很能察覺自己的內心感受,所以可以清楚知道怎樣的對象比較適合自己、自己會喜歡。你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不管其他人告訴你「這個人很適合你、這個人不好、這個人怎樣怎樣…聽聽就好了,問問自己內心是喜歡怎麼樣的他,會比較實際啦。

找外向者當另一伴,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自己很內向害羞,所以下意識(畫地自限!)的就認為外向的他絕對不適合自己,有時連試的勇氣都沒有就直接否定了自己(和他),往往就讓自己錯失了幸福的機會。很多時候外向的他,因為身旁都是同樣外向的朋友、時常處在不穩定、飄泊的狀態下,所以回到家的時候反而會希望另一伴是一個可以提供自己穩定、安心感覺的人。同樣的,常處在安定、平淡狀態下的你,身旁能有一個充滿活力、不穩定的他,生活也會變得更有趣。(也許可說是平衡一下吧!)

每個人都有追求愛的權力,就算是內向者也是需要愛的。或許因為自己的內向、害羞、不愛交際,讓我們比較不容易認識到異性。不過,也不用特別勉強自己裝外向來獲得男(女)朋友啦,俗話說「緣分、緣分」,多出去走走是必要的,畢竟,愛人不會從家中的屋頂上掉下來,可是卻有可能會在轉角、在公車上、在書局撞見愛人!到自己喜歡的地方走走,也許就會遇到一個志趣相投的他(她),就算我很內向、害羞、不愛交際又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