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如突然再度出現在花店,委託蔓妮為她籌備婚禮的花。他說婚禮準備在春天,她需要一些特殊花材,希望蔓妮事先預定。
江承忠在陽明山上包下一處私廚,一棟復古式洋樓、還有花園、泳池。「我想以白色、藍色、綠色的花作為主體,營造歐洲庭園婚禮的感覺,我們找了家婚禮外燴點心,到時候餐桌餐盤的裝飾也要用鮮花。對了,你們這裡有白色木蘭花嗎?我最喜歡木蘭花。」她不停拋出想法,像個婚禮企劃師,感覺上好像婚禮過程比婚姻本身更有趣。
蔓妮於心不忍,雖說江承忠已經逼太太簽字離婚,但強求而來的情感,加上江承忠花名在外,恐怕鏡如會再度受到傷害,她忍不住問鏡如說:「妳到底在意婚禮還是婚姻?為什麼不再多交往一陣子?」
曉潔也很衝動的說:「江太太是被迫離婚的,他還有兩個孩子,妳能接受這種人嗎?」鏡如臉色不悅:「你們除了賣花,還挑客人嗎?」

不想一個人過日子
鏡如倒在花店的沙發上,神色憂鬱的喃喃自語著:「我不想一直一個人過日子了,我什麼也不會。」一身素淨的名牌衣飾,萎縮在花店角落,顯得格外虛弱。
曉潔原本欽羨鏡如的富有與美麗,如今看見華麗中的蒼白、空洞。「認識再久也不見得能懂一個人,我和我先生從小一起長大,他對我很好,但我卻不懂他在想什麼?」她轉身望著蔓妮:「他很喜歡花,經常在家裡放不同的花,好像訴說著他自己的心事。最後他寧可放棄我們兩家的親人和財產,一個人離開了。我跟雲和的婚禮就擺滿了白色木蘭花。但是他沒告訴我為什麼。」
蔓妮大吃一驚:「妳說他叫什麼?」鏡如抬頭說:「章雲和。」
(花語28)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