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進入一家老牌企業任職,同梯新人不少,我就這樣認識了小華。小華畢業於名校,雖然快30歲了,不是第一眼美女,身材嬌小,倒也是個可愛的女人。
剛踏入社會,我什麼也不懂,很容易相信別人,隨著長時間的相處,也與小華保持著不錯的同事關係,我總是真心的與她談天。
我們的主管是個40多歲的未婚中年男人。前輩曾經目睹主管載著小華上下班,好心告誡我要與主管保持距離,主管素行不良,有與職場同事曖昧的紀錄,也有向前女友借錢不還的傳言,但是主管真的是個非常會說話的人,口若懸河,黑的也能說成白的。


利用寵愛 陷害同事
時間讓我發現許多事不對勁,小華很得主管的喜愛,也很會對主管撒嬌,每次看見他們的互動,總讓我覺得有說不出口的詭異。主管特別疼愛小華,當同組人都加班時,他獨獨為小華報加班;也曾親眼目睹小華心情低落,主管大手摸著小華的頭,為她打氣;也曾親耳聽聞主管在頂頭上司面前拚命為小華美言。
小華也很懂得利用主管的寵愛,向主管訴說其他人的不是,當同事有錯誤一定在辦公室大聲說出,讓同組的人都聽得見;當同事沒錯誤時,小華就羅織罪狀,虛擬同事的對話,向主管告狀,陷害別人,以鞏固自身的地位。有次我從洗手間走回座位,剛好看見小華的螢幕上正是我的作品,知道她正在抓錯誤,讓我毛骨悚然,每天上班都如坐針氈。
主管與小華的曖昧,全組人都明白,但是沒有人說破。當我明白小華是個怎樣的人時,已經與她同事半年,很後悔一開始相信表面和善的她,常常好奇怎樣的父母會教出心機如此深沉的女兒。職場並不是真善美的地方,在主管大力推薦下,小華升遷了,得到她想要的薪水與地位,但是主管不知道的是,小華其實是同性戀,有位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他不過是她往上爬的一塊墊腳石。


米米╱台北(soho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