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父母手掌上心捧大的獨生女小欣出嫁時,聽到從廁所傳出像牛嚎叫的痛哭聲,她才領悟她老爸心中的不捨和擔心。他深怕這個從小連洗澡水都被伺候得好好的寶貝,捧不起大戶人家的飯碗。


那個大戶人家有一個公公兩個婆婆,還有6個同父異母的兄姊弟妹,加上兄姊各自的配偶和孩子同住一棟大樓。公公除了擁有自己的建設公司外,還兼數家公司的大股東,回到那棟大樓後有如一國之尊。大婆婆管家務,比女兒還小的小婆婆負責公司投資事務,對外應酬大小老婆3人同行各司其職。


妻女陪酒陪唱打賞
小欣結婚不到半年適逢婆婆生日,貼心的她和老公準備一個3層大蛋糕,小欣還穿上兔子裝想給從外應酬回來的公公和婆婆們製造驚喜。沒想到公公忽然臉一沉,二話不說,逕自回到屋內抽出一把日本武士刀,對著蛋糕猛揮猛砍。他指著小欣說︰「就知道妳沒家教,這個家我說了算,妳們吃穿還要靠我,憑什麼自作主張?」
在場家人全都噤若寒蟬,唯獨小欣氣不過,大聲頂撞公公說︰「我做錯可以罵我,但是不准侮辱我爸媽。我是很有家教的。我爸媽都是學校的老師……」小欣還想爭辯時,就有好幾隻手過來把她壓下去,她和老公不由自主的撲通跪了下去。「這樣跪很好。我小時候常常被老師罰跪,我最討厭老師了。老師的女兒又怎樣?給我跪一個晚上。」
公公愛喝酒,在酒店被酒友酒女環伺還不夠,回到家還要召集他的兒女子孫陪伴。事先準備好萬元起跳的紅包,凡是願意陪爸爸唱歌喝酒的就賞紅包一個,小欣是全家唯一不屑紅包的家人。
「這個媳婦很頑固,但是我很欣賞。」公公對小欣的老公說。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