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蕾希

自然風乾的傷口,比起認真搽藥呵護的傷口,癒合過程更痛。

那天早上我拿東西時,不小心在手指上劃破了一口小傷痕,趕時間的我,想著反正騎車的路上讓傷口自然風乾就好,沒有處理傷口就急著出門了。我穿好了裝備,讓自己可以在低溫的天氣裡迎風馳騁,只是忘了戴上手套,就這樣出發了。

頂著冬末春初的寒風,一直默默地感到來自手指處的疼痛,我在第三個紅燈處才終於明白,是我那不以為意的小傷口因為冰冷侵蝕,益發痛著。

其實愛情也是這樣,剛分手時劃下的傷痛,儘管刻骨銘心、儘管留下痕跡,你卻總是逼著自己快速堅強起來。你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哪段感情沒有留下深深淺淺、大大小小的傷口?你自以為可以負荷得來,所以你說,不用細心搽藥也不要緊的,只要讓傷口自然風乾便好,讓時間帶走一切,你認為愈是在意照料,愈會讓傷口囂張地疼。

可是當朋友言談之間不經意地觸碰、眼裡看著這街上的成雙成對、房間裡尚未收拾好的紀念品,每個回憶的侵蝕,都像是風乾的過程,比起剛劃下傷口時,更讓你感到無比難受。

嘿,問問你的心,怎麼樣能讓自己真正好起來?唯一能讓傷口癒合且不留疤的方法,是照顧好那道傷口。唯有正視自己的痛,才能治好它。大哭一場也好、向朋友傾訴也罷,以不傷害自己的方式好好發洩你心裡的所有難過,然後學會繼續勇敢往前,真心說出「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