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開始交往,他便永遠周末在忙。所有的親熱時刻,全打散在周一至周五的某一晚,一周一次,不多也不少。他學地質的,最近新買了相機,背著上山,每個周末都在某個「深山林內」尋找野溪溫泉,回來滿滿的照片貼在他的部落格上。

「怎都不邀我去?」我抗議。去爬山泡溫泉應該不需要什麼專業罷?他沒反應,照舊每周末「在忙」。有時我拿他相機翻相片,會看見那張張重複類似的山景野溪溫泉照裡,會有一位「登山夥伴」人物照,特別常出現。是位看來頗粗獷的漢子喔……我指著相機給他看,他照例沒反應。


周末不上山也失蹤
「照這麼多,應該可以出一本書了……」我想以我的「出書」專長打動他,誰知他半伸懶腰打呵欠:「早就有人出過了,你沒讀過一本《尋找絕世好湯》嗎?」但終於也有他周末不上山的時候了。但仍見不到人,手機不接。「我回我外婆家,那裡收不到。」他事後解釋。有一回朋友約周六夜唱KTV,說有近10人:「你也帶你阿那答來呀?」我心中一慘,單獨一人去了。
去得早,主人每開門進來一對,便對我介紹一次。我心想:又是只有我落單的聚會……然後神奇的一刻發生了—他,和他Lover在門口出現了。「這是John和Roger……」主人這樣介紹。原來他連英文名字都改了。
「你好。」「你好。」我們握了手,相互點頭致意,彷彿頭一次見面,坐下在沙發的兩頭。那晚我們唱得很盡興,沒有人露出形跡。事後朋友罵我:「沒見過像你這麼笨的,當初每個周末找不到人就該猜到的,哪裡還等到在KTV撞上,還是和他lover同時!」那晚我暗中打量他lover……一副平頭落腮鬍破牛仔褲,和我完全不同的典型。Why?
人,真的比高山溫泉要複雜許多吧。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