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國際品牌的新裝發表會。名媛貴婦們細心裝點爭奇鬥艷,小家碧玉們小試身手藉機沾點貴氣。永青雖然貴為國際時尚雜誌的總編輯,但不喜應酬,都以編務忙碌為由,讓年輕同事們參加。今天她卻盛裝打扮出席這場活動,因為聽說X台的主播楊美華也受邀參加,她想認識這個前男友彥亭的新歡。

找到她了。20幾歲的年輕女孩,白皙無瑕的膚質和瘦結實的身材,終究還是青春無敵。她大眼睛溜溜的轉著,像獵物似的掃描著與會嘉賓。「楊小姐,幸會。我是A雜誌的總編輯周永青,妳在X台很受歡迎喔,我們正想做七年級生的新秀專題。」「啊,真的嗎?永青姐,我不敢相信妳會對我有興趣耶。」


談起愛情言詞閃爍
永青的預測是對的,楊美華對永青毫無戒心。當年趙彥亭雖然被她拋棄,但後來這混蛋也騷擾了她一年,想必他日後也不敢承認這段不光榮的戀情。「如果妳願意,約個時間到我們雜誌社來坐坐。我們想邀請七年級女生聊聊她們對事業和愛情的看法。」「事業和愛情啊?」她嬌嗔的笑著,顧左右而言他:「我的事業心比較強,希望可以像永青姐一樣傑出呢。我要多向妳學習。」「以前人家常說,男人在乎事業名利,女人只要愛情。你們這一代的年輕人,一定有不同的看法。」怎麼每句話都那麼虛假造作呢?周永青,妳這個笨蛋。
出席派對卻沒帶另一半,擺明了還在尋找獵物。憑她這樣的小記者,是不會受邀出席這種場合的。永青全場緊盯美華,看她興致勃勃的到處周旋。直到陳家的小開迎向她,伸手在她身上上下左右的游動。
永青心想,這就她想要來這裡找的答案了。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