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牛做馬,幫她看護殘病家人;有天她拿出紅色小盒子,難道是要向我求婚嗎?

那一年我20歲,在KTV上班。她瘦瘦高高、白白淨淨、長髮及肩,比我晚進公司,但勤快認真,她說為什麼女生要輸給男生?只要男生可以做的工作,她一定也要自己做!我很久沒有看到這種女生了。
第一次看見她哭,是有一次她送熱毛巾給客人,被喝醉的客人搓揉胸部,不是摸!是搓揉!她狂奔哭著逃出包廂,同事們好氣憤,全衝進包廂教訓客人,這是我在工作時第一次打人,而且是打客人。發生這件事2個月後,在我的追求下,我們在一起了,但不久她離職了,到另一家薪水較好的公司任職。


住進她家 交出薪水
她身世可憐,父親在她15歲時車禍喪生,母親也在車禍中失去雙腳,而小她5歲的弟弟,小時因為發燒過度重度智障,大小便完全無法自理。她一個人要扛起家計,又要照顧家人,真的十分辛苦。
交往一個月,我們同居了,是我搬到她家住,而每個月我都會把我的薪水交給她運用。她真的是一個好女孩,只要下班就馬上趕回家,陪我,也陪家人。我們一起帶著她弟弟以及推著她媽媽的輪椅,去公園,去夜市;我們一起煮飯,一起幫她弟弟洗澡換尿布……雖然下班後還要搞這些很辛苦,但也忙得很甜蜜。漸漸的她為了要賺更多的錢,不得不加班,而我照常照顧她弟弟、她媽媽,照常煮飯,雖然辛苦,但只要想到她回來後就不用這麼累了,再辛苦也值得。


一夜未歸 電話不通
漸漸她因為加班越來越晚回家。住進她家7個月,有一晚她失了蹤,打電話也不通,擔心的我呆坐沙發無法入眠,一等等到了快5點,聽到樓下開車門的聲音以及她說了聲掰掰,接下來看到載著她的男生下車抱著她,熱烈的吻著她,而她居然沒有推開!
我看了真的很生氣!真的想要跑下去,問他們在幹什麼!需不需要房間,休息只要800,過夜1200,而且軍公教還有打八折!那一夜她喝了酒,整個妝都花了,整個人都不醒人事了,第一次,除了幫自己洗澡,幫她弟弟洗澡,也幫她洗了澡,一天洗了3個人。洗澡時,她吐得很厲害;她清醒後,我一直想問,昨天載她回來的男生是誰?可是看著她清澈透亮的眼睛,好像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或許她真的喝醉了。我什麼都沒有多問!
我照常帶著她家人去公園,照常幫她弟弟洗澡,有天她忽然沒有加班,很早回來,她推著媽媽的輪椅,我和她弟弟正在嬉戲,走在往公園的路上,她忽然說想結婚。我開心的一直問「真的嗎?」她從口袋掏出一只盒子,叫我打開,哇哩,她在向我求婚嗎?
發抖的雙手打開了那只紅色小盒子,是一枚閃閃發亮的鑽戒。「哇,好漂亮喔,打哪來的?妳存很久了嗎?」那時的她,說了至今我依然記得的話。「我們公司的經理今天向我求婚了,他想娶我……他會照顧我,也會幫助我的家庭。」這是開玩笑吧?天真的我這樣以為!但是看著她認真的臉,我不禁流下眼淚。「妳真的喜歡他嗎?你們在一起了?什麼時候的事?」再多問題,她也只是靜靜的搖著頭,不回答。
那一天幫她弟弟洗好澡,煮好飯,靜靜的打包好行李,騎車回到家,回到屬於自己的房間,放下東西,拿出有著我們點點滴滴的筆記本,眼淚也不停流下來,模糊了幾個字,也模糊了屬於我們的那一段。


孤筆殘燈╱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