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我帶妻子去苗栗頭份鎮一處房產代銷處看房。我們在台北讀書時就相識相戀,我承諾一生要愛護照顧她。

婚後,妻子和我與父母同住透天厝;我在頭份工業區任職工程師,妻子比較辛苦,在台北任職,每天從頭份的家通車到台北。頭份可以直上交流道,車程約50分鐘。

我們結婚3年,有個小寶寶。我家是當地望族,依傳統,客家人的長孫必須看守祖厝,不太可能分家自立,我知道妻子想搬出去想到做夢都在流口水,我夾在家族和老婆之間,很煩惱。

那日,我與妻子私下瞞著長輩,去頭份鎮的銷售中心看屋,而這是第二次來看了,房子的樣式和條件無可挑剔,但是別的事情難以解決。看到第三次,當我們確認房子非常適合,沒什麼好猶豫的,我卻轉喜為悲,一臉難看。

房子條件看似路衝

房仲察覺,問我到底目前最大阻力在哪裡?我頓了一下,悉數吐露困擾。

隔兩天,我提起勇氣告知父母此事,結果父母大陣仗的帶了地理師去看房。地理師拿著羅盤,到處測方位,費了好大的功夫,看完後,地理師認為,看似路衝的地方,也可看作廣闊的庭院,類似以前三合院,俗稱「正身帶護龍」或「大厝身、雙護龍」,形狀呈「ㄇ」字形,這個房子帶財,至少10年內,財運亨通。

父母聽了後,也很滿意,意外的沒有反對,同意我們購屋搬出去。事情至此,算圓滿落幕。

後來妻子跟我說,那一次買房若不成功,她曾經考慮離婚。我驚訝的張大嘴巴合不攏,不敢置信。她說因為這一切婚後的生活,都不是她喜愛過的,她有不由自主的悲哀感,常常懷疑自己為什麼要結婚呢?跟我倆婚前在台北租屋,自由自在的飛揚生活,相距太遙遠。

我有時想想,若不是那位拿著羅盤量方位的地理師金口玉言,我現在是不是會淪落為失婚的單親爸爸?

伊凡╱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