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順歷

有位名人曾說過「魔鬼藏在細節裡」,殊不知有時候天使也是藏在細節裡的。

 

某天去某大學附近處理事情,把車臨停在一家要頂讓的火鍋店前,離開時發現有一男二女三個大學生牽著摩托車站在車前躊躇,我也不以為意,開啟車門準備離去,突然其中一個留短髮的女生走到車門旁,問我:「先生,請問車子是你的嗎?」 

「是啊。」

「不好意思,我剛牽車不小心擦撞到你的車。」她有點囁嚅,但語氣誠懇。

接著我們走到車前,四人一同檢視傷痕,她比著保險桿拖吊鉤護蓋的地方一直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檢視了一下那道痕跡,發覺並不是太大的傷痕,只是一條小小擦傷,於是問她:「那妳的意思是……?」

「抱歉,我本來想在你車窗夾紙條留電話,看見你剛好要來開車……那我現在把電話留給你,你處理完再聯絡我,看是要怎麼賠償。」

沒想到現在還有這麼「古意」的大學生,看他們三人滿臉歉意,又願意負責的態度,再加上損失真的不大,於是我說:「算了,沒關係啦,不大嚴重。」

那短髮女生不停道謝,跟我點了點頭後和同學騎著車離去。

「態度會決定結果」,經歷十多年的社會歷練,看見的盡是人世間充滿算計的醜惡嘴臉,卻在這個下午,我看見了人性本善的火光。我的車雖被擦出一個小傷痕,但心裡頭卻暖暖的,因為我感受到幾個孩子的誠實。他們值得被鼓勵!於是我選擇寬容地處理這件事情,也期待在未來能有越來越多這樣的年輕人,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