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雲林鄉下長大的我,高中畢業後進入軍校,開始了步調較快的台北生活。

「用最短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是入伍學到的生活秘方,逐漸的,完美主義性格的我讓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到達了最緊繃狀態而不自覺。工作、家計、學業、考證照、人際關係……什麼都想同時做到最好,連參加馬拉松都要跑分組的第一名。後來,我住院開刀、罹患憂鬱症、多次試管嬰兒失敗……我終於認清我並非「女超人」。

一日,就在騎著腳踏車飛奔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我趕著下班嗎?不是,我就住在服務的軍校旁的官舍而已,不用五分鐘就能到達。當下我決定隔天開始要走路上班、放慢腳步。我不是只能忙碌的生活,我有幸能在這個綠意盎然的校區工作,有愛我的先生與友善的長官、同事……

那天到了家,我沒有急著搜尋學期報告的資料,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本《好想懶惰》的書,把書名四個字印下來貼在衣櫃上,告訴自己:妳每天可以偷懶一下下……那天我一改往常熬夜的習慣,早早盥洗上床,一覺到天亮。

就在我做了這個小小的改變後,沒多久我又得改變了,因為我的肚子裡多了一個寶寶,我走得更慢、生活得更懶了,但臉上也洋溢著更幸福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