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帥帥

我又收到網路書店提醒我購物金即將到期的e-mail了。我的問題是,現在並沒有想要買的書。不過,撿便宜的心態驅使我點選了連結,登入網站。接踵而來的,是更多的折扣與超低價活動,它們在網頁上閃呀閃的,對我招手。

我就這樣湊合著買了一兩本其實不是那麼用得著的書,單純為了把購物金給折抵掉。有的書,至今尚未抽空好好翻過。

有趣的是,不斷與購物金妥協的結果,竟換來了更高的會員等級、更多的購物金與更多並非真正需要的書。而購物金傳送過來的速度,永遠比我閱讀的速度還要快得多。

我想做些改變。

幾周前,朋友推薦我閱讀一本史蒂芬金的名著,我很期待。但網路上該書銷售一空的狀態卻令我的購物金無從發揮。我索性到住家附近的市立圖書館尋覓,雖沒找著,卻意外地借到了我一直想讀的偵探小說。

當櫃台人員將重新啟用的借書證交還到我手上時,我意識到,這張小小的卡片,將成為我在抗漲時代省錢的神兵利器。我捧著兩本戰利品,用愉悅的步伐走下樓梯,有一種解脫的快感。

購物金,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