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絲飄

那天去上廣播節目,聽見主持人說的一個「撲」理論。

她說,當女生還傻傻地維持著「女孩的矜持」,等著男人主動表白時,男人卻往往被更積極的女人給「撲倒」了!而這些積極的女人們,到底是有多積極?其實,她們也用不著做到在男人面前跳脫衣舞,然後把男人撲倒在床上這麼激烈的程度,只需要設計一些獨處的橋段、將兩人之間的互動提升到「友達以上」的階段,然後問男人:「那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男人就會在一種「好吧,事已至此,我只好負起責任來」的自我要求下,答應交往。

奪愛先搶先贏 太矜持反失先機

我忍不住想,照這樣說起來,男人非但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糟糕,相反的,他們還比我們原先以為的要高尚許多呢!最最起碼,他們還知道要負責,而且願意為了負責而委屈自己!只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如果原本正在追求妳的男人,忽然跑去對別的女人負責,妳怎麼可能不嘔?而當別人又將這一切都歸咎於妳的不夠積極,甚至暗暗諷刺妳又不是18歲的黃花大閨女,何必裝矜持拿翹時,妳難道不會一邊安慰自己「不夠愛我的,我也不屑要」,一邊卻又有點氣餒,覺得幸福不是留給好女人,而是留給不要臉的人?

被動等待追求 享受寵愛快感

女追男隔層紗的道理,不是今天才有,女生都知道「積極」才是致勝的關鍵,但為什麼卻做不到?

怕失敗?或許有一點;裝矜持?或許也是原因之一;但最最重要的,我想,其實是許多女人都很享受那一段被追求的「愛情的前戲」。

幾乎所有的女人都認同,男人對妳最好的時候,就是他正在追求妳但還沒追到的時候。只有在這時候,男人才會把妳放在第一順位,他會馬上回覆妳的每一封簡訊、馬上接妳的每一通電話,只要妳隨口提一句:「最近有部電影好像蠻不錯的。」他立刻就會說:「那我們週末去看吧!」然後主動安排好一切行程,事先訂好電影票、餐廳位子,當天早上還Morning call叫妳起床!

愛情白日夢易醒 想當公主趁現在

或許男性朋友會在心裡嗤哼,說女人就是「公主病」、「嬌縱」,以為自己是拇指姑娘,應該要被捧在手掌心上。好吧,每個女人是都有那麼一點點當公主的幻想,但,誰不會做白日夢呢?女人比誰都清楚,這種被男人擺在第一順位的幸福就像是一場夢一樣,遲早是要醒的,很多時候女人早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知道「真正在一起」之後這一切的「優惠」就會煙消雲散,男人肯回妳簡訊就已經該偷笑了,哪還能計較是3分鐘後、還是3小時後?男人肯陪妳看文藝片就已經要知足了,哪還能計較是上映第一週、還是下檔後才租DVD?男人的追求手段,有時候很像高價商品的繁複包裝,我們都認同包裝精美的東西並不一定真的那麼有價值,但,若有樣商品只隨便用紅白塑膠袋裝起,卻告訴你它價值連城,又有誰會信呢?

求愛期如此短暫 適度享受無可厚非

曾經有男孩告訴我,有些女孩就像限量版的東西,非常hard to get,但其實一到手就傻眼,因為根本不值得。我承認時間寶貴、不容浪費,還有,男人那些小心翼翼、將女孩捧在手心的行為,雖然花不了幾個錢,但確實好累好累。只是我忍不住覺得,只要不要太超過,女人還是有享受「被追求的快樂」的權利,因為女人在埋怨男人追求前和追到手後差很多時,其實早已認命了!抱怨歸抱怨,卻已經不奢求改變。既然女人都已經接受男人就是前後不一的現實,那麼,有限度地享受一下「愛情的前戲」,也無可厚非,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