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淑煖

我一直相信,不適合的兩個人不管怎麼努力都不可能適合,但是當自己面臨抉擇時還是軟弱了!看到他眼角流下的男兒淚,我答應他再試試看。

他是一個自律很嚴的男人,在各方面都無可挑剔。工作從不遲到早退,洗衣煮飯樣樣自己來,即使是生病咳得厲害,也不會吵著要人照顧。每天準時下班,放假一定待在家裡修東修西,不管從哪一方面來看,他都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居家好男人。

但是另一方面他卻顯得不近人情,不習慣傾聽,經常冷言冷語,對小孩關愛少、要求多。總是躲在房間裡忙自己的事,難得坐在客廳裡看電視,也陷入沈思,對周遭的聲響置若罔聞。有一次我背疼得厲害,請他看看,他只是拿了一張撒隆巴斯要我自己貼上。第二天我就拿著離婚申請書要他簽名。

他說他不吃喝嫖賭,連菸都不抽,沒有嚴重到非離婚不可的地步吧?我想想也有道理,但是對這種自我意識旺盛的男人,要怎麼讓他改變?這次事件後,只要他對家庭生活、親子互動表現出不耐煩的臉色,我馬上表達不滿,不再忍氣吞聲,從日常生活瑣碎的細節中,一點一點把他從自我中心的世界,拉進和諧的家庭關係中。

現在我們的家庭生活雖然一如往常的平淡,但是已經漸漸有了人際互動的溫度,我想,再給他一次機會還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