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水是我舅媽的妹婿,看起來老實可靠,在南部近郊開了一間修車廠,妻子則在修車廠裡兼賣檳榔飲料,日子過得雖不富裕,卻足以安居樂業。
20年前剛遷居南部的我,家中汽車有問題時,不知道要找誰修,又怕找不熟的修車廠會被坑錢,在一次閒聊中,舅媽就跟我引見了阿水,並介紹他的技術精湛,收費公道。
從此車子有問題,我們都找阿水做,即使我們家離他的保養廠路途遙遠,但他也不負所望,每次都讓我們很滿意。之後,我還介紹朋友去修車,阿水的技術也深獲朋友好評。
若干年後,我們已另買一台新車,原來的車老舊不堪,我看到「舊車報廢,可申領報廢獎金OO仟元」的廣告,而我和老公工作都忙,這時我想到阿水,他應該可以做報廢的服務,果真在電話聯繫後,得到的是阿水肯定的回答。


代請報廢 拐身分證
我將汽車及相關證件都送到阿水的修車廠,沒幾天,阿水打電話給我,請我帶身分證正本,說報廢需用正本,我不疑有他。過了兩天,他說身分證用好了請我去取回,當時,我在他的修車廠裡看不到有生意上門的樣子,有一陣難以言喻的冷清感,最重要的是他的妻子不見了,但這些事都沒有引起我的懷疑。
原本說錢兩個禮拜就會入帳,但一個月過去了,都沒有消息,我打電話問阿水,阿水輕描淡寫地說:「報廢的店家說辦理期程要一個月。」我相信他,一個月、兩個月過去,還是沒有。我打電話問監理站,才知道我的車子不是報廢而是已被過戶。
真是青天霹靂,立即和老公到修車廠找他問個清楚,沒想到他看到我們來,拔腿就跑,我才發現修車廠裡根本沒有生意,找了幾次都上演同樣的戲碼,最後一次去找他,他被我們正面攔下,才哭著說他把車子賣了3萬元,錢已花完,請我們原諒他,我們只能自認倒楣,心寒的打道回府,和他永不再見。
後來再遇到他的妻子(應該說是前妻),她說阿水原本是個好人,因為被外面的女人誘惑外遇,又簽六合彩欠下賭債,才荒廢工作,弄得妻離子散,真是害人又害己啊。


可樂果╱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