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身邊的情侶朋友有兩種,一種是每次遇見你總會問:「還沒打算結婚嗎?」另一種,則是每次都讓你忍不住在心裡偷偷OS:「他們怎麼還沒分手?」

Sheila和男友James在一起有多久,她就活在地獄裡多久了!這話可不是我們說的,是她自己。

「跟他在一起,讓我明白地獄裡的生活長什麼樣子!」「我真的好痛苦,好想分手!」「這一次我真的提出分手了,但是他不答應!」「他跟我道歉了,希望我能再給他一次機會。」「我覺得我們不會有未來,但是他承諾一定會更努力。」「是不是我的態度太軟弱,這一次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堅決地提出分手!」Sheila的問題始終在這些對話裡打轉,彷彿無盡的迴圈。James一年換十個工作,已經三十好幾了還賴在父母家,沒有固定的工作,也不確定自己的未來該怎麼走,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每次溝通都要驚天動地,不是上演自殘戲碼,就是大庭廣眾下爆粗口。這樣一個性格明顯不成熟又不願意成長的男人,Sheila竟然跟他交往了好幾年。

周遭的友人無人看好他們的戀情,每次聚會,總會有人竊竊私語,問他們為什麼還不分手?Sheila有次含著眼淚對我說:「為什麼我的姊妹、朋友和家人,沒有人願意給我們祝福?我談戀愛干他們何事,為什麼大家都要唱衰我們?」

我向來以為戀愛是自己在談,不是別人,身邊的人怎麼說、怎麼想,都只是他們個人的意見,不是你的。別過度聽信別人,動搖了自己的選擇。然而,我必須補充,如果你身邊的人一面倒,全都對你的選擇有意見,甚至鼓勵你分手,恐怕是你冷靜下來傾聽的時候了!你必須去尋找其中的原因,是你愛抱怨,散發太多負面訊息,導致朋友們都認為你過得不快樂?還是你的對象真的不是個好人選,旁觀者清,唯有你被愛矇蔽?

別怪你身邊的人愛出主意,他們是關心你,才會多事地給你意見,希望你過得更好。你有選擇參考與否的權利,但也別抹煞了他們對你的關心。

私房Tip:別被他人的意見左右,但也別盲目地忽略他人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