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點連結成一條線。就像一顆星串連另一顆星一樣,成了星座,被賦予了故事,成了一千零一夜的妝點。一個人的存在,對於這世界而言,就正如一個點的概念。一個人和另一個人的連結,就正如兩個點連結成一條線。兩顆星可以成就一個故事,兩個人更能編織成一篇情話,創造故事,然後,彼此成了一個星座,再深冥的黑夜,都能閃閃爍爍。

兩個人的故事,就被拿著針的那個人決定。穿鑿附會於是成立,說成斷章取意也行。看誰拿著針,看誰成為點。被針穿過連成線,誰和誰的故事就如此創造。我是拿著針的那個人,胸骨偏左的地方是我的存在證明,也就是點的意義。我拿著針穿透了我的心,巧妙地不讓一滴血紅流瀉,故作堅強地微笑,然後舉起針,試圖穿透於你,連結你和我,卻被你拒之於門外。故事終結,亡於你。大概,說書的人是我,於是,再沒有下回分曉。因為我想,大概是我,過於穿鑿附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