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阿妮塔,露西雅感覺自己可以安心離開了,她啟動久未使用的手機,尋找墾丁衝浪少年的電話,語音信箱有十幾通留言。家人,以前工作的同事,睡過的男人,和一些莫名的廣告,最後一通,是阿柴打來的。「妳在哪裡?我想跟妳說話。」他的聲音聽來空曠,大概是在大路邊的便利商店公用電話,她闔上手機,阿柴從不用手機,那棟老宅子裡也沒有市內電話,算了吧。


茫然之際電話又響
露西雅與大夥快樂地辭別,把那件長大衣留給了阿妮塔,阿妮塔給了她一只手鐲,說是幾年前從西藏帶回來她與每個人擁抱,覺得台北好遙遠,如今北上或南下都是選擇,她似乎什麼地方都可以去,但她有些茫然,夢蘭說要開車載她,她想起瑪莎為她送行的畫面,不是生離死別,但流浪好像已經失去意義,她的電話又響起,是阿柴打來了。
她聽見他的聲音,突然有些生氣,「妳要回來了嗎?」他問,好像她是他的妻子,「回哪去?我又不知道你在哪裡?」他們像嘔氣的情侶那麼說話,「我去了很多地方,我好像比較清楚該怎麼辦了。」阿柴說,這個可惡的男人,為什麼這麼遲鈍?
「怎麼辦?反正騎著你的三輪車,愛去哪就去哪!」露西雅這麼罵他,突然發現自己真心愛他,這個怪男人,那個破爛的三合院,她在那兒度過的一個季節,每件事都清晰無誤,「我喜歡妳,妳回來吧。」阿柴又說,「還有呢?」她逼他表白,「我買了一輛摩托車。」阿柴說。「買那個幹嘛?」她問。
「可以載妳去很多地方,」他回答:「就算最後妳要離開我,我也可以送妳去車站。」阿柴又說,露西雅哭了出來。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