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齣分手戲搬演將近一個月,起初是女的「有點」想離開,男的「強硬」要求她留下。愛情飛倏怎麼抓都抓不住,彼此都埋怨對方逼得自己沒有選擇,都感慨曾經的天長地久竟毫不留下情面無任何退路,都……。幾番拉扯之後,塵埃尚未落定,懸浮在春夏交際忽冷忽熱的空氣中,而疲憊不堪的兩人之間只剩終究必須善後的簡訊。

深夜他來電,失眠於此刻動彈不得的僵局。只得痛下決心,還是分了吧!

但是,她有好多私人物品留在他那裡,浴室裡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床頭間幾本伴人入眠的手繪本、衣櫥內的衣服有一半是她的,還有她買的抱枕、咖啡壺、窗簾……。他不想鎮日與他們為伍,看了徒惹傷心。重點是,已經分手了,她離開了。

吵得不可開交時,她曾用簡訊要他全扔了吧!他決絕地答好。怒氣消退了之後,想想,怎麼可能真的這麼做呢?他多麼期盼她再回來,哪怕是一次都好,一旦她回來收拾行李,他就會使出渾身解數留下她,如同過去每一次分手鬧劇的結局一樣。

但這一次她離家太久了,前景沒那麼樂觀了,如此驚心動魄的歷程和怨怒交織的情緒他已經無法繼續承受。

他需要有人在一旁陪他打包,打包房間裡那些原來不屬於他的東西。

在他屋子裡的我沒做什麼,什麼也都不用做。只要看著他把衣服放進塑膠袋裡,書籍疊到紙箱內,小廚具和馬克杯塞進洗衣籃卡入水壺後所剩的一點縫隙中;看著他穿梭在各個不同的隔間,轉身繞進浴室,要我拿一個袋子給他,拎著袋子走出來,屈身打開紅色的大行李箱……。

全程約莫一個小時,他驚訝打包的速度快得超乎想像。原來這就是我到場的功能,讓他維持專注,不會每收一件東西就悵然而淚下耽誤進度。

看著那一堆打包好的物品,連我這局外人都覺得心如絞痛,何況當他一個人在家時要如何面對?

他找出了兩塊布披在那堆打包好的行李上面,黃色系和綠色系的沙龍布各一塊,是他們去年到峇里島旅行的時候他買的。但看了仍舊感傷,只得硬搬開客廳的五斗櫃先把他們擋住。等這個周末假日,連絡她的朋友,載走!

告一段落了嗎?

他沒說話,只回以疲倦而無奈的笑。我知道他其實還必須繼續打包,打包初次約會的咖啡香和散步關渡河堤的夕陽紅,打包兩人晚上臨睡前甜蜜的話和溫熱的吻……。其所耗費的時間會很久很長,而且,他只能獨自去完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