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在歐洲自助旅行時,從里斯本機場飛到西班牙Seville這個城市,排了半個小時隊後,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告知我,因為沒有在一個小時前check in,所以無法登機,我得再花將近六千塊台幣的金額買下一班機票。當下我一個頭兩個大,趕快在機場上網尋找其他更便宜的交通方式,最後發現坐巴士六個小時就可以到Seville,而且只需台幣一千塊出頭,小女子二話不說馬上從機場殺到巴士站。

在巴士站等待的時候,認識了從中國來西班牙念書的莉莉, 外表清麗的她提著兩大袋行李,看起來有點狼狽,我們兩個人一路聊了起來。

「妳為什麼不順路去Cordoba這個地方?」莉莉說道。原來她去年到過這個地方,而且愛上了當地的風情,所以今年決定和男朋友到那裡一遊,「那妳男朋友呢?」我好奇地問她,她害羞地回說:「他先到那裡了,晚點會到車站來接我。」

原來她的中國男友幾個星期前跟她求婚,所以兩個人要到Cordoba拍婚紗照,男友先到那邊搞定攝影地點等細節,由於兩人都是窮學生,所以只能訂四人床的青年會館,兩人一個睡上舖一個睡下舖,雖然不是豪華的蜜月套房,可是她露出了燦爛又幸福的笑容。

那樣的笑容讓我看了百感交集,在台灣,結婚常搞得男女雙方筋疲力竭,夢幻的婚禮、美麗的婚紗、浪漫的餐廳,以及雙方家長對聘金的不同認知,常把婚禮搞得很複雜,我看過幾個友人舉辦非常盛大的婚禮,婚紗照片拍得唯美浪漫,只是到最後婚姻還是走不下去,一張張美美的婚紗照淪落到被丟進垃圾桶的命運,婚姻最後是一場空。

看到莉莉和她未婚夫,兩個人的婚禮和婚紗照都很簡單,連飯店的雙人房都付不起,可是卻非常幸福。有些夫妻房子、車子什麼都有,可是彼此卻都不快樂,讓人不得不去思考,到底什麼才會讓夫妻幸福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