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高雄愛河整頓有效,當時我在高雄跑業務,在銀行上班的同學介紹了他的同事小茹讓我認識,對她印象不錯,我們常約在愛河畔的咖啡廳談心,假日也常出遊,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半年。


我們對彼此都有好感,卻沒認真想過要跨過那一條線,直到小茹生日快到了,我買好禮物,她卻說當天有約。我只希望在生日當天把禮物交給她,電話中的她卻吞吞吐吐,說不清楚為什麼不能碰面,這才知道原來她已經有男朋友。她生日那天,男朋友會南下陪她過生日,還住她家。


見過父母 一起出遊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後來越想越不對,我想我已經喜歡上她了,因為喜歡所以在乎,因為喜歡而會計較。我不是自作多情,我和小茹有好幾次在車上激吻,例如在加油站等洗車的時候,小茹還暗示我:「你都不會受不了嗎?」但那時我覺得,我跟她在一起,不是為了肉體關係,才沒有越雷池一步。我也和她父母出遊過,所以認為她應該是有心想跟我交往。
發現自己是備胎,心裡很難接受。等小茹男朋友離開高雄以後,我約她出來見面,在仲夏的愛河邊,涼涼的晚風吹過來感覺很舒服,我的內心卻不平靜,我一股腦的把疑問說出來,她的回應讓我聽了差點昏過去。原來他們已經論及婚嫁,還計劃不久後一起到中部做生意。我心情翻騰,既然她已經有男朋友,為什麼還和我走這麼近?小茹一直解釋,他們交往很久了,就像家人一樣,感覺很平淡,沒有太多的火花,男朋友在中部工作不能經常陪她。她剛認識我時只是無聊想交朋友,相處過後覺得我幽默有趣,漸漸的喜歡上我,她也很掙扎,連媽媽也警告她要注意分寸,對我她覺得很抱歉。
既然如此,我也只能放手,眼淚往肚子裡吞,不需要橫刀奪愛,讓大家都受傷。事過境遷後,與朋友們坐在愛河旁的露天咖啡座,這人來人往的優美風景,實在不適合一顆傷痛的心,擦乾眼淚,我想我應該停止悲傷去尋找自己的下一段幸福了,而美麗的愛河河畔,也許是我重新出發的好地方。


小虎╱台南(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