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彥蘭

巷口那家豆漿店,幾年前老闆肝炎過世,老闆娘一人扶育三子女。

她非常堅強與樂觀。一人豆漿店,凌晨四點起開始準備磨豆、發麵糰……這家豆漿店的燒餅與油條賣得非常好。店裡的燒餅味道非常特別,不是市面上的油酥麵糰,味道很好,很有嚼勁。老闆娘的樂觀與好工夫,讓她老公留下來的這家店能持續經營外,客人更是有增不減,而且又增添老闆娘的一個新作風:「零錢請自找。」

今早晨跑後,我到豆漿店買早餐。我說:「老闆娘,妳今天的油條炸得非常漂亮。」她開心地回答:「妳真是細心,關心我的油條了,因為我今天心情好,油條就炸得特別漂亮。」她的回答,讓我豁然開朗,終於了解這家一人豆漿店經營有模有樣的秘方,以及店裡燒餅每天都這樣好吃的原因來自:老闆天天開心。我也很開心能吃到這快樂燒餅。

的確,心情好,做什麼都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