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段時間,名人緋聞八卦滿熱鬧。先是創作歌手陶喆帶老婆去成都,結果偷約前女友在下榻的酒店私會;另一是台灣超級籃球聯賽明星前鋒張容軒帶小三、小四回家上床,結果被早起疑心的老婆安裝針孔「偷拍」,當場破獲。

這兩人顯然很享受「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偷情,不過還是失手了。事情爆出之後,兩人都遵循公式,出面公開道歉,說是為社會大眾作了不好的示範,各自的老婆也都按公式,原諒了關起門來痛罵的老公。陶喆跟張容軒於是也跟很多偷吃的名人一樣,過關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幹嘛要跟社會大眾道歉,他們的個人行為,跟社會大眾有什麼關係?至於「不好的示範」?恐怕不少人還滿羨慕他們的這種示範吧。
這也讓人想起當年天王巨星成龍。他偷吃曝光後也獲得林鳳嬌原諒。成龍當時還說了一句名言,「我犯了天下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成龍大哥還真有一套,自己搞七捻三,居然想到把天下的所有的男人都扯來墊背。

未爆彈比比皆是

不過我認為成龍的話應該要修正一下,才更為精確。應該改成「我犯了天下所有男人都『想』犯的錯」。這樣的話,我才甘願對號入座一下。

其實男人拈花惹草,哪有這麼稀奇?前面幾個因為都身為名人,才有觀眾。實則這個世界上,男人偷腥的「未爆彈」或根本沒人關心的「已爆彈」比比皆是。也不必捨近求遠,就看看周邊認識的人好了。憑良心說,有吧?還不少吧?

我為什麼認為成龍那句話的「會」應該改成「想」呢?因為我認識的男性友人,沒有一個不「想」的,雖然實際去作的比例也高得嚇人,但畢竟還是有些基於各種原因沒去做或沒做到,所以成龍用「會」這個字,不公道。

但偷情並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紅杏出牆的情況也很普遍,只是相對起來比較隱諱罷了。通常,男人在這一方面比較喜歡炫耀甚至張揚,女人就低調得多。

我認識的絕大多數已婚女性朋友,老實說,除了少數例外,我都不知道也沒聽過她們有紅杏出牆的情況。但我要說的是另一件事。我離婚21年,前後交往過大約10位女友吧,除了其中一位,其他都是有夫之婦或已經有男友者,而且好幾位還是大家公認的賢妻良母。

所以男拈花,女出牆這檔子事,真沒那麼稀奇。

《無非男女 梁東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