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瓶鯨魚

嘿,妳曾經夢想過一只玻璃鞋嗎?

我自小未有過這種幻想。不方便走路吧?玻璃破了會刺傷腳吧?那麼紅舞鞋呢?這更恐怖,不斷地跳舞,簡直被制約。

坦白說,我覺得大部分的童話故事,都挺黑暗,並且殘酷;不過,童話故事卻是許多浪漫愛情電影或偶像劇的主要靈感源頭,最後故事呈現,反倒都比童話夢幻。

而玻璃鞋的象徵,毫無意外已成為幸福愛情的隱喻,並且不褪流行,即使像《慾望城市》如此情慾感官的劇情,凱莉也得穿上那麼一回。

姊弟戀則是近年來偶像劇的流行題目,日劇《灰姑娘拉警報》(Last Cinderella)這部魚干女升級加強版的姊弟戀,倒是我看過的日劇有史以來年齡差距最大的,想來鼓舞了不少經濟獨立的年長剩女。年齡相仿的優質男多半已婚,若不想成為失去滋潤的女人,只好轉向年輕的幼齒,畢竟這是個草食男、肉食女的世代,夢幻的玻璃鞋結合流行話題,果然有票房。

事實上,隨著時代演變,我身邊姊弟戀案例確實不少,差3歲、差7歲、差10歲、差12歲都有。年紀有差異,就有各式各樣的「代溝」,自然沒有篠原涼子和三浦春馬的劇情那麼單純、夢幻,畢竟是戲劇,總要給與觀眾希望。

我對藤木直人、三浦春馬兩個男主角都無感,卻挺喜歡獅子座的篠原涼子,她的戲劇角色多樣化,笑容很親緣。

第一次知道她,是在唱片公司工作時,因工作需求蒐集資料,買了一張她的單曲,封面是她穿著迷你裙坐在椅子上露出小小白色內褲的照片,那時候,她很年輕(可想而知,唱片公司將她定位為性感小辣妹),卻怎麼也很難想像未來的她會變成偶像劇OL女王,然後嫁給一個大她24歲的水瓶座老公市村正親。

「實在有趣……完全沒有頭緒,哈哈哈。」借用一下湯川口頭禪。

《灰姑娘拉警報》算是一部輕鬆有趣的日劇,只是總感覺有點韓劇影子,比如身世啦、傷痕啦,唉,這部分我最討厭,總之這部戲有一點像日韓混血作品,倒是篠原涼子頭髮上那只鯊魚夾從頭至尾的魚干女造型,我特別感覺有意思,至少不按照一般偶像劇公式,突然醜小鴨變天鵝、大嬸變美女。

話說如此,我身邊真實的姊弟戀故事……很抱歉,我從沒見過哪個姊姊夾過鯊魚夾,她們總是長髮飄逸或短髮俐落地穿上美麗的高跟鞋或布鞋和小男友上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